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面对电子商务 机床行业为何喜忧参半?

面对电子商务 机床行业为何喜忧参半?

2016/7/6 17:23:23

某企业大佬的“传统企业电商无用论”引起了轩然大波,从行业内人士的反应来看,此观点必然存在一定的偏颇,但是站在另一个角度审视,这种观点看似过于露骨,让人难以接受,但并非全无道理。

电子商务对于企业来讲,早就不是一个新鲜的名词,仅在去年双十一当天,天猫就拿下了912亿元的销售额。但是对机床等传统行业来说,电子商务尚没有形成如此红利。众所周知,与消费品相比,工业品采购更加复杂、专业,而目前大多数B2B电商平台的定位仍是信息平台,无法让采购经理全面了解供应商企业,采购成本高,供应商也无法获得良好的推广效果。

其实,传统企业并非不适合开展电子商务,而是没有找到适合的方法,如果能够有效地解决投入产出比等一些问题,电子商务则会成为传统企业发展的一大助力。

在刚结束的全国互联网大会上,有专家提出“以平台为依托打造互联网产业生态链”的观点。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制造业对国家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交易互联网化可以提升效率,缩短流程,降低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减少不透明操作。

目前,在国内的B2B电商平台中,真正以促成采购商和供应商交易为服务目的的并不多,世界工厂网是其中之一。世界工厂网推出的“4.0效果营销”服务即是只有在获得精准访客、询盘或达成交易之后,才需要向平台支付相应的费用,消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可以说4.0效果营销服务的推出,降低了机床设备企业开展电商的门槛,也给这些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带来转机。

沈阳机床厂陈惠仁曾说,今年上半年,在市场需求持续疲弱的影响下,机床行业运行呈明显的惯性下滑趋势,行业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下滑,并且亏损面不断扩大。面对有限的市场份额,机床企业必须根据市场最新变化,针对行业发展现状抢占市场。

世界工厂网的“4.0效果营销”服务在保证效果的基础上,还将省去企业的大量网络推广工作,降低企业人力方面的成本,成为传统企业运用互联网技术与客户高效沟通,实现传统产业升级的一种重要有效途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