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间 大作为

——— KUKA新品点亮电子行业炫目火花
2016/9/19 17:51:32

    2016年7月6日,上海——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KUKA公司携最新研发的机器人华丽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为电子产品市场提供崭新智能解决方案,深度诠释高性能工业机器人的发展方向。

 

    7月6日下午,KUKA机器人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3.1号馆A158隆重举行。KUKA最新研发的3公斤负载机器人KR 3 AGILUS针对需要在狭小空间内进行生产的小型工件和产品设计,完美适用于高速发展的电子行业。KUKA以引领世界工业机器人技术发展潮流的先进产品及技术,为新兴行业提供全新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洞察电子市场的巨大潜力

    在当前全球自动化的浪潮中,不同行业及市场的自动化发展仍不均衡。2014年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报告显示,德国的通用行业中机器人在每10000名工人中的使用率达到147台,而在中国只有11台。汽车行业是目前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行业,其机器人使用率和销售数量均达到同期通用行业的6倍以上。这些数据表明,作为通用行业的一部分,以3C产品为代表的中国电子行业自动化还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电子行业由于其产品更新换代快、生产周期短、任务要求灵活的特点,给自动化设备的应用带来了许多限制,因此增长速率相对较缓。为适应工业4.0时代的智能化发展趋势,电子行业亟需以未来为导向的领先自动化解决方案。

引领行业智能化的创新产品

    创新是KUKA一直保持全球机器人行业领先的推动力。KUKA不断以专业知识与技能更新产品和开拓新的应用领域,致力于为各行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KUKA研发的AGILUS系列最新机器人KR  3  AGILUS面向600 x 600 mm的自动化单元,重新定义了3公斤负载机器人技术,轻量化的设计敏捷而灵活,能够以最高的作业精度胜任各式各样的任务。因此即使在极度紧密压缩的生产单元中,它也能提高生产效率。

    KR 3 AGILUS作为在其负载级别中速度最快的机器人之一,是为在生产中始终追求最短循环时间和最高产量的行业量身打造的产品。它为微型工件及产品生产提供最佳解决方案,非常适合小型部件的装配、拾取与放置、拧螺丝、焊接、粘接、包装、检测或检验等应用,尤其适用于对空间和精准度要求极高的电子行业。KUKA通过国际领先的自动化技术,为目前规模最大和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的电子行业提供创新动力。

适应全球生产的新模式

    传统的全球生产模式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进行研发,将生产环节布局在劳动力成本较低的亚洲。在电子制造业,美国、日本和德国资本集中的趋势日益显著,而中国仍然呈现劳动力集中的特点,但同时劳动力成本也在不断增加。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国际知名品牌纷纷将单个制造环节甚至整个生产线外包以便提高生产效率。在这一全球生产分散化的形势下,推进生产自动化才能最大程度地保证效率和品质,并且节约劳动力成本。

    面对工业4.0时代全球生产模式体现出的新特点及其带来的机遇,KUKA通过不断革新的机器人技术,为各行业的客户提供最理想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行业变革中占据领先位置。代表了KUKA开创性技术的KR 3 AGILUS将成为行业的创新驱动,加速中国电子行业的自动化进程,点亮在工业4.0时代的闪耀光芒。

【公司简介】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建立于2000年。KUKA公司工业机器人年产量超过一万五千台,至今已在全球安装了超过15万台工业机器人。公司生产有效负荷能力3公斤到1300公斤的五轴和六轴机器人,其工作范围从635毫米到3900毫米不等,全部由一台基于计算机的操控平台控制。KUKA机器人广泛应用在仪器、汽车、航天、消费产品、物流、食品、制药、医学、铸造、塑料等工业上。主要应用于材料处理、机床装料、装配、包装、堆垛、焊接、表面修整等领域。

    欲进一步了解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请访问 www.kuka-robotic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UKA 协作机器人 LBP iisy

KUKA 助力阿里双十一,携手工博士打造智慧奶茶门店

六大匠心亮点 “KU导”引你身临 2018 KUKA 中国系统伙伴日

未来智能生产解决方案: KUKA 亮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CIIF)

KUKA在201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