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实现无人化、高速化FPD搬运,仅凭机器人远远不够

实现无人化、高速化FPD搬运,仅凭机器人远远不够

    玻璃基板是FPD产业的关键基础材料之一,其对于FPD的重要性不亚于硅晶圆在半导体产业中的地位。

    因此,不仅在玻璃基板的制造过程中要讲求高速化、精细化,在搬运环节中亦是如此...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搬运机器人被引入到FPD产业中...

(将装载玻璃基板的盒子搬运至货架上)

引入机器人就够了吗?

    随着FPD产业的生产效率逐渐提高,速度较慢的人工搬运方式(容易受到主观性、疲劳度影响),已不再适应FPD产业的发展需求...

    引入搬运机器人之后,的确为我们解决了一大课题,可随着产业大规模的投入使用,我们也逐渐发现,搬运机器人并不是万能的...

搬运并不如你想象中的“平稳”

    我们通过实验,模拟了机器人通过搬运臂搬运物体的场景,可以发现,在高速移动的情况下,搬运臂存在很严重的抖动现象...

    不仅如此,哪怕搬运机器人没有高速移动,仅仅是进行缓慢的左右移动,上下装载,晃动依然存在...

    我们同样通过实验,模拟了类似的场景,从瓶中液体的状态中可以发现,缓慢的左右移动,上下搬运,同样会造成不小的晃动...

如此一来,将极有可能产生两大课题:

 1、搬运位置偏移,定位不精准

 2、玻璃都是很“脆弱”的,一旦滑落、摩擦或者碰撞,导致刮花、破损,后果将不堪设想...

放缓速度就行了吗?

    有很多人看了之后会说“这种情况,放缓速度不就行了”...的确,目前大多数工厂的处理方法也是如此,通过对速度的控制,依旧能实现玻璃基板的平稳搬运和精确定位...

    可是,这个速度真的慢的起吗?我们来算一笔账,假设移动货物本身就需要10s,还需花费3s等待其振动停止...

3S微不足道吗?

    单个货物搬运看似只是等了3s,但是按照如今玻璃基板十万级的产量,你耗费在搬运的时间有可能会长达3个小时,甚至更多!

    试想一下,自己投了很多钱在设备产能的提升上,结果却由于装货速度的缓慢,拖慢了整体进度...

实现真正的平稳、高速化

欧姆龙抑振技术来帮你

    既然我们已经知道搬运机器人的不足之处「搬运时容易产生振动」,那么如何抑制它就成为了我们的课题...

    欧姆龙专注于生产现场的振动课题,从“测振幅→计算→抵消振幅→实现抑振”,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让我们再回到之前的搬运案例中,有了欧姆龙抑振技术之后,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我们再通过实战,来领略一下它的神奇之处...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欧姆龙抑振技术对于平稳性、高速性的提升是很明显的!

    再延伸开来讲,它不仅仅可以运用在装货阶段,在搬运阶段、甚至前后段制程之间的交换与传递阶段都可以成倍的加快节奏,这就是欧姆龙抑振技术所带来的价值!

感兴趣的话

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fa.omro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Components解决方案强势来袭!盘点多个应用场景,直击生产现场痛点!

欧姆龙自动化云展会2022新能源汽车技术展闭幕!热点问题都在这里!

1月17日(周二)14:30丨欧姆龙免费公开课《用NX102快速编写插补程序》火热报名中!

独家回看丨NEV行业革新技术哪家强?欧姆龙神秘嘉宾立足全球视角为您揭秘

智能化选型必备丨巧用这款工具,欧姆龙传感器选型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