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0年 无人机传感器市场规模将达10亿美元

2020年 无人机传感器市场规模将达10亿美元

2016/7/8 12:56:27

随着越来越多热门科幻电影的上映,各种神奇的机器人、飞行器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而在近几年,消费级无人机和家用机器人更是作为一个新兴热门行业而崛起,在全球高科技项目市场中倍受追捧。那些曾经在荧幕中才能看到的高科技工具,离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近。据专家预测,到2018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将会攀升到10亿美元以上。

  

  而在无人机和机器人的控制中,传感器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全球传感器市场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目前其主要应用于工业自动检测、自动控制系统以及汽车工业。而随着无人机以及机器人这些产业的发展,传感器行业也将会形成更大的市场。

  

  在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中,一般安装有高精度的感应器元件,主要由用于飞行姿态感知的陀螺仪,加速度传感器,气压传感器这些控制电路等部件组成,这其中传感器起到的作用是精准地感应并计算出飞行器的飞行姿态等数据,实现精准的控制无人机的飞行和悬停。同样,传感器也是新兴的机器人技术革命的关键要素,正是由于传感器这一技术的应用,机器人才具备了类似人类的知觉功能和反应能力。一般在机器人上会安装视觉传感器、力觉传感器、接近觉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和听觉传感器等,使其能够更充分地完成复杂的工作,更具智能。

  

  传感器是环境感知的硬件基础,相对于环境感知系统,传感器产业链将率先收益。我们见证着无人机和机器人市场的活力与潜能,以及其对于传感器技术的需求。据统计,目前,无人机和机器人专用传感器市场为3.51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7.09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2.4%。目前一些较为成熟的市场,如汽车行业也被创新者加入了新兴的无人机应用,谷歌和苹果的无人驾驶汽车每每出现都会引起人们的热议和兴趣,正是由于这些新的应用领域出现,加强了对传感器技术的需求,从而形成了良性循环。可以预见,未来传感器行业将会有更广阔的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