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4.0持续升温 RFID与工业互联网合体创奇迹?

工业4.0持续升温 RFID与工业互联网合体创奇迹?

2016/7/8 14:00:34

   工业4.0话题火热,引领趋势的德国企业更率先以身作则,开始在自家工厂大举导入各种智动化解决方案。令人意外的是,在生产现场穿针引线,实现工业4.0少量多样生产愿景的,并不是最新、最尖端的科技,而是已经非常成熟的无线射频标签识别(RFID)技术。 

   工业4.0持续升温 RFID与工业互联网合体创奇迹?   

   博世乐力士(BoschRexroth)工厂自动化协理陈俊隆表示,目前该集团全球超过250家工厂中,已经有至少100家工厂导入工业4.0生产解决方案。与传统自动化相比,升级为智动化的工业4.0生产线最大的特色在于单一生产线可以穿插生产多样化产品,打破工业生产必须单一产品大量生产的限制,而且机台参数可即时调整,不会耽误产线运作。      实现零停机时间的关键技术相当复杂,除了后台管理系统必须具备即时调度的能力外,在生产现场的机台也必须升级。首先,生产线上的各个工作站间必须具备网路互连能力,能够彼此协调运作;其次则是待生产的产品本身必须要有能跟生产设备对话,告诉机台该怎么生产的能力。      举例来说,某条生产线具备穿插生产A、B两种产品的能力,当A产品的粗胚被放进生产线时,粗胚上的RFID标签就要通知第一个工作站,该粗胚最终要制作成A产品。此时工作站就会透过工业物联网,将A产品的生产参数、零件备料需求等告知生产线上的其他工作站,准备进行后续制程。当另一个B产品的粗胚被放入生产线时,该粗胚上的RFID则会通知生产线更换参数设定与调整零件备料,整个过程毋须作业员在现场介入。      陈俊隆指出,在工业4.0技术的帮助下,少量多样生产不仅不会拖累工业生产的效率,更可让厂方的设备资产利用率大幅提升,且降低人类员工操作失误的风险,可以带来的好处非常多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