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创新极智 慧聚台湾」馆惊艳2016世界移动大会

「创新极智 慧聚台湾」馆惊艳2016世界移动大会

2016/7/8 16:49:33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世界移动大会(2016 MWC)在上海举行,以「创新极智慧聚台湾」为主轴的台湾馆,在2016 MWC-上海「移我所想」世界移动大会隆重登场。现场,工研院为呈现台湾产业推动的成果,集结远传电信、智捷科技、美尔敦、群信行动数位科技、移动商务、Linker Networks/工研院、宇萌数位科技与数位宅妆等企业,共同展示来自台湾的多项以互联网为基础的高新软件技术应用。 

    据了解,受大数据与物联网的浪潮,全球产业积极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其所带动的应用服务范围由特定领域扩散到整座城市的管理,及对于网络架构安全与管理的需求逐步提高,台湾产业已逐渐由过去硬件制造思维,转化成软件服务价值导向。

    在主题馆内,打造了丰富智慧体验服务,譬如:远传电信展示了工业4.0与企业行动化创新平台,更将分享与台湾台南市政府合作建置智慧城市之成果,涵盖了以4G整合穿戴式装置及水情监控的台南智慧水利防灾、整合「Health健康+」行动健康照护所建构的台南智慧健康小区、以及4G车联网等三项应用。

远传电信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智慧水利防灾

    台湾知名网通业者智捷科技展示了包括1.4&1.8GHz微基站、车载型LTE-Fi与智慧天线型AP等完整解决方案,可满足公共安全、城市管理和应急、能源交通、医疗、消防等政府部门或行业的调度指挥和生产作业的无线专网宽带需求,提供构建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元素。

智捷科技助理智慧城市

    群信行动数位科技展出与台湾五大电信业者联合推出网络核身APP「门号通」服务,藉由提供完整的系统平台、服务和应用情境,并搭配手机 APP绑定手机门号与手机装置进行实名认证,可有效简化网络服务使用程序,并解决网络诈骗、网站服务注册与认证授权流程繁琐等网络纠纷与争议。

群信行动数位科技展示未来无人商店、自动取货仅需输入门号、交易确认两步即可实现

    移动电话影音平台服务商移动商务展示了OTT(Over The Top) 影音串流服务平台的各种实际应用案例。移动商务结合德国CastLabs DRM与美国串流大厂Wowza所开发之影音串流平台,兼具符合国际规范、保障网络安全、提高兼容性等特色,更具备系统自动调节承载与流量聚合之能力,有助于带动行动影音市场的发展。

移动商务展示OTT(Over The Top) 影音串流服务平台的应用案例

    近年来,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 AR)技术日趋成熟,多元化且充满创意的有感体验更是台湾馆今年重要特色之一。囊括多项国际大奖的iStaging数位宅妆将带来最具市场潜力的AR/VR体验导购平台,颠覆过去AR/VR多应用于游戏娱乐的局限,透过iStaging 所提供沉浸式的身历其境体验,解决消费者过去在买屋、居家设计、家具、旅游观光等,对于空间与环境的真实想象落差,VR虚拟现实将带领消费者跃身现场场域,透过AR VR「体验营销」,帮助传统产业一秒升级!

    现场,数位宅妆与百年房地产品牌COLDWELL BANKER大中华区品牌授权的科威国际不动产(CB China)强强联手,期望将科威国际不动产的跨国中介实力进一步延伸,展示为所有对中国房地产有兴趣的国际买家提供中国地产VR赏屋的服务。

数位宅妆介绍VR看房的优势及现场让用户体验不一样的看房体验

    ARPlanet「宇萌数位科技」透过虚实互动之多元应用情境,激发更多AR创意与想象体验,包含可透过手机进行虚实互动的 AR购物试穿体验、 咖啡厅、结合美学与知识教育方案的 AR 动态教室,并首次发表的 4D绘本互动游戏-iLandAR,突破传统单向与静态绘本模式,大幅提升游戏趣味,更能结合各式教学体验方案,达到多元性的互动教学。

宇萌数位AR 动态教室

    萌数位4D绘本互动游戏-iLandAR 全球首款结合故事、娱乐及创作的4D AR互动游戏,小朋友可选择自己喜好的颜色填到静态绘本的人物形象里,通过扫描,将人物角色“画”进游戏里,即可3D呈现到显示屏中,进而展开更生动的互动,实现纸上涂鸦“动”起来,自由创造小朋友专属的3D游戏角色。

    医疗应用新创业者美尔敦提出的智慧病房整合解决方案,充分将物联网技术结合医疗专业,透过云端同步将医院内所有医疗信息整合在同一平台上,使医疗人员全方位掌握病患信息,期望加强病人数据安全及正确性、进而降低医疗错误发生,确保智慧医疗环境优良质量。

美尔敦 智慧医疗

    工研院与美商Linker Networks也合作展示智慧城市物联网管理平台,此平台基于OpenDC/OS,有效整合管控Data Center与Mobile Edge之容器虚拟机协同运作,提供智慧城市物联网服务对于布署、管理、维运所需的弹性化平台环境。此外,此平台也针对智慧城市物联网结合行动应用进行优化,包含物联网应用之行动核网络功能,搭配智捷科技小型基地台互通整合,并导入平台内建之数据分析工具,让智慧城市物联网服务更贴近人多样化的需求,创造无所不在的便利环境。

    本次台湾馆所展示的贴近生活需求的各类应用服务,整合了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应用经济,呈现出台湾ICT 产业链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应用与整合解决方案的实力,从轻局端的完整网络架构、物联网应用的管理平台、到电信营运商结合地方政府的智慧城市服务,进一步串连系统服务与创新应用,涵括智慧生活育乐、智慧商务金流、智慧医疗健康等,希望未来让中国用户真正体验到更宽、更快、更精彩的互联网+服务,并在全球科技价值中带来精彩火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