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乐凯:用专业和创新与客户共赢未来

乐凯:用专业和创新与客户共赢未来

2016/7/11 17:35:48

近几年来,随着光伏行业的深度整合及全球光伏应用市场多元化格局的形成,特别是中国、美国、日本的快速发展以及印度市场的逐步崛起,全球光伏市场进入了一个平稳、快速发展的阶段,2015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达59GW,中国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5GW,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光伏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受益于光伏市场的良好发展,太阳能电池背板市场需求也呈快速增长态势,同时也是背板材料的最大需求市场,成为中外光伏背板材料供应商的必争之地。预计2016年全球太阳能电池背板市场需求量将接近5亿平方米。

作为光伏组件的关键原材料之一,背板市场早期为进口品牌垄断,价格也一直处于高位。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不断发展和清洁能源的普及成为了全球太阳能背板需求量逐年上升的推动力。从2009年开始,国产背板逐渐进入市场,目前国产背板已经成为了背板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行业的竞争也日趋激烈。

优越竞争力打开市场大门

国内光伏行业的快速洗牌重组,致使实力较弱的中小型光伏企业被迫停产或倒闭,全国性和区域性龙头企业处于主导地位,他们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更倾向于实力强大的企业,这使得综合实力较强的公司的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逐步显现。

作为一家有着58年历史的企业,乐凯依托自身涂层、成膜、微粒三大核心技术于2006年进入光伏行业,致力于太阳能电池背板的研发和制造。经过多年的砥砺,通过不断整自身在研发、制造、品质控制等领域的专业技能,乐凯胶片的市场竞争力日渐凸显。当前,乐凯背板已成为了众多行业领先企业的选择,乐凯研发生产的TKBC四大系列背板也被众多大型组件客户采用,乐凯背板的销量也实现了快速增长,近6年来年复合增长率在60%以上。

谈到国内光伏背板的发展时,不少企业对乐凯背板给予了肯定。

和乐凯的合作非常好,乐凯做产品和做事都非常值得认可,尚德前CEO熊海波说到。

中节能组件技术支持工程师孙观也表示背板发展比较好的企业就那几家,相比较而言,乐凯背板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包括乐凯的服务,都是十分认真的。

 

创新和服务成就市场地位

背板对光伏产品质量、寿命、可靠性、耐久性的影响一直是行业关心的热点和焦点,也是中国光伏领跑者计划认证中第一个材料认证项目。

全球生产背板的企业日益增多,未来2—3年将会有更多国内外企业投产背板,背板产品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这会使中国光伏背板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

乐凯从2006年进入光伏领域开展太阳能电池背板的研发与制造以来,充分利用自身在研发、制造及品质控制领域的优势,积极开发面向未来的高性能太阳能电池背板产品,同时根据市场需求持续快速提升产能,积极致力于推进太阳能电池背板的国产化进程和产品性能的提升。

合作期间在产品的改进方面,乐凯总是不厌其烦的配合我们的方案进行修改,在这方面我觉得乐凯很专业、很认真,在市场上的优势还是很好的。孙观说到。

得益于乐凯集团国家级分析测试中心,乐凯在原材料、半成品到成品的质量管控方面具有专业的人员、完善的体系、完备的测试设备。专业化的测试体系使得乐凯背板产品从设计之初就面临着苛刻的考验,严格的内部测试使得乐凯背板可以从容应对不同环境下的残酷考验。

当前背板国产化进程进一步加快,背板国产化进程本身就是一个竞争不断加剧和客户需求不断提升的过程。无论是度电补贴政策的实施,还是光伏领跑者计划的积极推行,都向市场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单纯的价格竞争没有出路,技术创新才是关键,拥有创新性的高性能产品才在市场竞争中胜出。

为更好的服务于市场,满足客户需求,乐凯公司积极开发高性能背板产品,特别是在保持高耐候性基础上的增益型背板。目前乐凯公司研发生产的高耐压背板TPEw1(1500V)已经成功上市并获得行业领先企业的认可和批量使用,乐凯研发的高反射、高阻隔等系列高性能背板产品也在快速的推向市场。

作为专业的背板生产企业,乐凯始终坚持以质取信、以新图强的核心价值观,通过持续的创新发展为行业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