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环境大数据:回归理性繁荣助推器

互联网+环境大数据:回归理性繁荣助推器

2016/7/13 10:04:18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届时,我国将进一步向创新型国家迈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根据国家顶层设计要求,“十三五”提出了“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目标,该目标将对各个产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并给环保产业带来空前的机遇与挑战。

随着“互联网+”浪潮的掀起,各行业都在积极探索如何利用好这一现代化工具。国家制定“互联网+”行动规划已经指明了发展方向,给环保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环保产业应该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提供的好机遇,充分利用各项信息技术,在“互联网+”的思维下考虑环境问题、解决环境问题,从而推动环境管理转型和产业创新。

在此背景下,中国专业的环境互联网平台、互联网+环保的先行者-中国环保网(chinaenvironment.com)全新升级,新版于2016年7月7日正式隆重上线。中国环保网开通于1999年,是中国最早开通的环保门户网站。历经16年的持续运营和发展,中国环保网跨越了国家的三个”五年计划”的重要时期,是中国环保产业从起步到高速发展过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截止到2016年,中国环保网已为亿万专业网民提供专业资讯、电子商务、社区、网络营销等多元化的互联网产品服务,促进了产业、管理、研究和资本各方参与者的有效融合。

新版中国环保网由国内专业的互联网公司、研究机构和环境专家历时半年合作开发而成,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境大数据云平台。中国环保网专注绿色金融、绿色科创、智慧城市和环保公益四大主题,集环保门户、大数据、决策分析、自媒体、移动互联、环境云等创新产品于一身。此外,新版中国环保网还具有以下创新:

一是技术创新,有别于其他环境平台,新版中国环保网拥有完整的数据挖掘、数据集成、智能匹配、分析预测、数据输出与分享的智能数据服务系统,是真正具有互联网基因的环境平台;

二是产品创新,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自媒体应用在个人和商业用户都呈现出爆发式增长,随着公众环境意识提升、环保企业的发展需求多样性和绿色经济方兴未艾,现有社交媒体的碎片化、娱乐化和非理性化风格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专业需求。鉴于此,新版中国环保网推出的环保头条®系列线上产品,为用户点评、学习、交流、互动、招聘和营销提供了一系列的专业支持。

三是服务创新,基于互联网思维下跨界发展的中国环保网,将充分整合线上和线下专业资源,通过O2O的服务模式和灵活的合作机制,携手来自中国和海外的环境、科技、政策、产业的专业机构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开放、共享、交流、合作的创新服务平台。

同时,作为中国最具社会责任的互联网媒体之一,中国环保网将一如既往坚持参与各项环境保护公益事业。除了充分利用自身平台积极宣传、支持各项公益活动,中国环保网还将联合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绿色公司、投资机构、知名专家和志愿者,共同发起绿色公益基金,就应对气候变化、水源保护、青少年科普、绿色科创与环保创业等领域的公益事业提供支持,为营造一个人人参与绿色发展,共同实现理性繁荣的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