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河南某煤化工DCS检修圆满竣工

河南某煤化工DCS检修圆满竣工

2016年6月27日-7月6日,海天炜业工程中心技术人员对河南某煤化工企业DCS系统进行了为期10天的检修作业,在项目周期内高效且准时地完成了任务,装置正常运行72小时后,顺利通过了整体竣工验收,不管是施工进度还是施工质量,都取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现场问题凸显 检修迫在眉睫

现场Honeywell TPS系统共控制6套装置,分别是热电、水处理、二甲醚、空分、甲醇、煤气化装置,其中煤气化装置已连续运行8年多,部分卡件及网络设备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问题,如:累积灰尘比较多,IOP卡通道损坏或精度下降,UCN网络噪声大等问题。

连续运行的操作站主机积满了灰尘

制定检修方案 严格把控执行

针对各装置停电检修时间短、问题多、任务重的状况,海天炜业系统工程师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客制化的检修方案,包括DCS控制系统数据备份,系统硬件分解除尘,系统接地测试,系统电源输入输出电压质量测试,系统网络检测测试,IO卡件通道精度测试,HVTS系统离线测试等,同时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步骤与进度图,并严格执行,加班加点,按计划完成了该6套装置控制系统全面的、细致的检修。

海天炜业工程师对IO卡件进行拆解除尘

海天炜业工程师对电源进行拆解吹扫

海天炜业工程师进行系统HVTS测试

全方位技术支持 确保工厂生产安全

在检修过程中,海天炜业工程师着重检查处理了前期和用户详细沟通得知的已知系统故障;同时还不忘详细检查系统各节点部件,发现并消除未知系统故障隐患。海天炜业的10位检修工程师不放过每一个系统死角,全面细致地检修,使得检修完的系统焕然一新,没有遗留的系统故障,系统功能完备,完全达到Honeywell TPS系统的投产运行要求。

此次检修发现和处理的主要系统故障有:

  • 通过对IO卡件通道的测试,发现个别IO卡件及FTA故障,对其进行备件了更换,并且负责将故障的IO卡件及FTA带回我公司交由专门的技术人员维修。卡件通道测试过程中发现多个卡件通道故障,对其进行了通道组态的更换。

  • 接地测试过程中,发现中央控制室的多个控制柜接地阻值不合格,并协助用户进一步对接地系统进行检查,找到故障的源头。

  • 针对UCN网络噪音非常大的故障,着重对UCN网络节点部件进行检查,并更换掉不合格的UCN部件,检修完成后UCN通讯状态恢复良好,基本无噪音。

  • 针对LCN机柜內电源线和网络线缆比较杂乱的状况,对LCN柜内进行线缆的重新布置走线,使LCN柜内线缆整洁,连接和走向更加明朗。并指导用户重新整改柜内供电端子的接线。

  • 针对部分主板、属性板腐蚀严重的状况,使用专用金手指笔对主板、属性板金属接触片进行清理,保证无虚接现象。

使用金手指笔对腐蚀的卡件进行处理

本着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检修结束后,海天炜业工程师根据用户的设备使用情况,就现场维护方面与客户进行了深入讨论,给用户提出了中央控制室环境整改方案、LCN柜供电系统整改方案、控制柜电源及风扇报警整改方案等,使DCS控制系统更加完善。

作为自动化运维领域的专业公司,海天炜业目前对ABB、Honeywell、Yokogawa、Emerson、Foxboro、Tricon、Siemens、Schneider、Rockwell、浙江中控、和利时等国内外工业控制系统,提供系统集成、硬件维修、系统点检、升级改造、备件销售、技术培训等服务。公司拥有先进的设备、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专业标准化的服务流程,以及真实现场环境DCS/PLC在线测试系统,经过十多年的耕耘,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关于举办第六期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培训班的通知

海天炜业顺利完成山东某石化2017年控制系统检修工作

典型案例 | 海天炜业为某煤化工企业排除运行故障

海天炜业Guard工业防火墙保障江苏某石化工控网络安全

中国特检院“石油化工装置维护保运工程师(控制系统)培训班”在海天炜业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