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以数字化引领制造业创新思维

以数字化引领制造业创新思维

2016/7/18 14:01:16

    在712日下午的2016西门子工业论坛之工业软件分论坛上,Siemens PLM Software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发表了《智能制造新思维》的主题演讲。他指出,速度、灵活性、品质及效率是“智能制造新思维”的四大精髓。

(图:SiemensPLM Software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

“向数字化企业转型可以极大地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梁乃明表示,“生命周期的数据分析和优化,一方面可以改变企业的创意构思方式,驱动产品的创新和开发,如众创;另一方面可以改变产品制造的实现方式,如增材制造、智慧自动化及先进机器人的应用等。”

    梁乃明表示,在制造业急需转型升级的今天,透过数字化思维,从拓展业务架构、产品定制流程到行业应用等层面打通数字化网络的“任督二脉”,可实现工业大数据的价值。然而实现这些,就需要通过创新的工具组合来推动。

(图:智慧创新工具组合)

 梁乃明特别分享了西门子工业软件的前沿技术——产品云和工业云。据他透露,这“两朵云”目前在国外已有实际应用,并且会很快引入中国。此外,西门子将建立工业云APP开放式平台,以众创模式为制造业开发不同的软件应用产品,帮助中国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作为开放式软件解决方案,西门子PLM可以助力企业及其合作伙伴通过全球化网络进行协同作业,并通过设计、规划、测试、仿真等流程实现全价值链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梁乃明坦言:“PLM软件涉及产品开发和生产的各个环节,再结合自动化相关产品,可将新产品上市时间缩短50%Teamcenter作为PLM的经典工具,能在西门子与其他制造商提供的软件解决方案之间管理和交换数据。此外,Teamcenter将分布在不同位置的开发团队、供应商与公司互相连接,从而形成统一数据渠道。”

梁乃明最后强调,迈向工业4.0、推动数字化企业进程,数字化软件是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

想要了解2016IFS全部主旨演讲及分论坛内容,可以访问直播页面:

http://company.gongkong.com/siemens/ifs2016/Index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