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的关键要素

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的关键要素

2016/7/15 14:14:55

 企业在通往数字化的道路上,到底有哪些至关重要的关节点需要打通?在712日下午的2016西门子工业论坛之离散工业分论坛上,来自西门子的技术专家以及客户代表——航天科工集团四院的信息化总工程师宗玮庚,一起针对上述问题做了经验分享。

图1:航天科工集团四院信息化总工程师宗玮庚

    面向制造业的未来方向,企业要在产品设计、生产规划、工程组态、生产实施与服务的全价值链上实现数字化,需要克服管理、技术、运营、人才等多方面的内外部困难因素。来自航天科工集团四院的信息化总工程师宗玮庚“一言以蔽之”:物流能动、设备能动(生产现场快速组合能力)、人员能动是离散制造业用户厂商数字化改造所要实现的三大目标。

对此,西门子多位技术专家介绍,西门子全数字化解决方案不断创新,在全集成、数字化、云服务、大数据等工业4.0要素方面日趋完善,以应对企业的转型升级困境。在本次工业论坛上西门子多款“数字化企业”创新产品国内首发,多款产品首次在国内亮相。

在论坛现场,西门子隆重推出了TIA博途的最新版本——V14,它侧重于诊断、虚拟调试和多用户操作的扩展功能,并加强能源管理与运动控制、云连接和用于虚拟调试的数字模型,帮助设备制造商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提高最终用户生产力。基于云平台的工程设计是TIA博途V14的全新亮点,利用私有云用户可以通过TIA博途中新推出的云连接器插件访问工厂控制器,或利用西门子面向工业的云解决方案MindSphere获得来自西门子的其他数字化服务。另一个新功能PLCSim Advanced,则提供了面向仿真软件的接口,譬如工厂仿真和过程仿真等软件,可以为Simatic S7-1500控制器仿真一个数字化双胞胎,以实现高效的虚拟调试。而TIA博途V14的另一大亮点——全新的“多用户”功能,则适用于分散式工作理念,助力客户提升工程效率。

硬件方面,全新的S7-1500T集成逻辑控制、安全功能,及强大的运动控制功能,如电子凸轮和齿轮同步等;支持ProfinetSinamics V90伺服驱动系统简化了系统组态,提高了工程效率和机械精度,应用更广泛;首次配备安全功能的分布式Simatic ET 200SP开放控制器,使标准和功能安全的自动化任务能够在一台设备上进行处理,以降低工程、评估和服务成本。

图2:S7-1500T、Sinamics V90Simatic ET 200SP三款新品现场联袂发布

    服务方面,如何通过数字化提升工厂运维水平?此次论坛上,西门子工业云平台MindSphere广受关注。MindSphere是一个开放的工业云平台,工业企业可将其作为数字化服务——譬如预防性维护、能源数据管理以及工厂资源优化的基础。特别是,机械设备制造商和最终工厂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监测其设备机群,以便在全球范围内有效提供服务,缩短设备停工时间,并据此开创新的商业模。MindSphere还为西门子的工厂数字化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如对数控机床以及驱动链的预防性维护等。

想要了解2016IFS全部主旨演讲及分论坛内容,可以访问直播页面:

http://company.gongkong.com/siemens/ifs2016/Index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