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眼中的制造业未来

西门子眼中的制造业未来

2016/7/15 14:24:24

眼界决定未来,西门子眼中的制造业未来是怎样的景象?在712日的2016西门子工业论坛之离散工业分论坛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工厂自动化部总经理卫岳歌(JoergWesterholt)和西门子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运动控制部通用运动控制总经理裴安咨(ArchimPeltz给出了他们的见解。

 

图1: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工厂自动化部总经理卫岳歌(JoergWesterholt

图2:西门子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运动控制部通用运动控制总经理裴安咨(ArchimPeltz

       卫岳歌表示,面向未来的数字化企业应该集成产品与生产两个链条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这样才能使生产效率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而西门子的PLMMES/MOM系统,TIA全集成自动化系统、数据分析与工业云的软硬件平台,则可支持从产品设计、生产规划、工程组态、生产执行到服务的全生命周期价值链。

据西门子的中方技术专家介绍,在产品设计阶段,西门子通过三维数字化模型支持协同设计,并通过仿真分析验证产品性能;在生产规划阶段,西门子的数字化虚拟调试技术能够为客户大幅降低研发成本;在工程组态阶段,TIA博途通过全数字化的工作流、全集成的自动化平台、全透明的运行维护,缩短市场进入时间,减少工程时间成本,提升效率与质量稳定性;而在生产执行与服务阶段,则有西门子的基于私有云的博途平台作为强大后盾,所有软件均无需安装到工程师的电脑里,而只需将其安装在云服务器上,供工程师随时远程连接、下载。

在西门子的定义中,工厂数字化服务的使命是“变数据为价值”。在裴安咨看来,正是基于上述总体解决方案,西门子将数字化贯穿到从产品设计到生产执行,并周而复始的闭环制造过程中,并由此形成了集成全数字技术的价值链。

想要了解2016IFS全部主旨演讲及分论坛内容,可以访问直播页面:

http://company.gongkong.com/siemens/ifs2016/Index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