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面对面:看“中国制造2025”落地的现实版演绎

面对面:看“中国制造2025”落地的现实版演绎

——— ——西门子业务高层与客户共话“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现实融合
2016/7/15 14:59:46

图:西门子业务高层与客户就“中国制造2025”如何落地进行交流探讨

712日下午举行的过程工业论坛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客户交流会拉开序幕。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及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高级副总裁、行业销售总经理安晓杰主持,来自西门子COMOS、仪表与通讯等业务部门高层与宝信软件、中石化青岛炼化、金宇生物等西门子在华重要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的此次讨论,主要围绕流程行业企业如何迈向工业4.0、实现“中国制造2025”等话题展开。

一直以来,西门子非常重视零距离倾听客户需求。借助此次活动平台,西门子合作伙伴纷纷表达了所在企业实现工业4.0的强烈意愿,并就眼下面临的主要挑战及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求与西门子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未来如何借助西门子的先进技术产品和丰富经验进行转型升级提出了更高期待。

作为工业4.0概念的提出者之一,西门子可谓通往工业4.0之路的先驱。针对合作伙伴提出的种种需求与期待,来自西门子各业务部门的专家阐述了西门子在中国实现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进程中的角色和定位,以及西门子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为合作伙伴提供的价值。

讨论聚焦在过程工业智能制造工业4.0成功实施的关键性因素,相关企业还分享了自身的成功经验。

前不久西门子与宝钢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宝钢与西门子智慧制造(工业4.0)战略协议》。业界将此次合作视为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对接的最佳实践。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从力群表示,宝钢与西门子已有数十年的成功合作基础,双方此次合作是自然的延续,亦是向更高层次合作迈进。从力群说,工业4.0是个性化需求驱动下的全新制造模式。包括钢铁行业在内,工业企业生存发展受到以下四个关键因素考验:产品质量、产品价值及产品价格、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柔性和灵活性、快速响应。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协同是未来推进工业4.0的关键方法和举措,通过协同提高效率是推动中国智能制造落地的可行之举。

当谈及实现工业4.0遇到的挑战时,金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海岩阐述了生物制药行业的特殊之处:如何实现细胞之间的通讯,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检测细胞密度、细胞活性、病毒是否被杀死。解决上述问题,将实现生物制药行业的重大飞跃。梁海岩表示,金宇生物明智地选择了西门子作为长期合作伙伴,携手迈向工业4.0

就石油石化行业如何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以及传统企业如何实现一体化运维等具体问题,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责任有限公司机动工程部仪表组主任陈鑫表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他特别强调了设备数据管理是实现数字化工厂的核心基础,设备的大数据建设贯穿一体化工程到一体化运维的全过程,西门子COMOS工厂工程设计和工厂管理软件能很好地实现这一点。

    放眼行业,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是过程行业不同阶段的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关键手段,每年西门子都在不断丰富“三化”的内涵与外延。一路走来,西门子伴随并见证了中国流程行业用户的成长与壮大。未来,在流程行业用户迈向中国制造2025”的征途中,西门子将一如既往帮助处于不同阶段的工业“X.0”用户稳步高效升级至“工业4.0”。

想要了解2016IFS全部主旨演讲及分论坛内容,可以访问直播页面:

http://company.gongkong.com/siemens/ifs2016/Index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