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以数据驱动服务价值提升

以数据驱动服务价值提升

2016/7/15 15:20:12

712日下午举行的2016西门子工业论坛之运维服务分论坛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销售华中大区总经理农克强致开场词,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自动化服务总经理涛发表了《确保设备的可靠性》的演讲。

图:西门子有限公司工业销售华中大区总经理 农克强

农克强表示,以数据驱动服务价值提升,是新经济环境下企业在运营层所面对的机遇和挑战。未来,从提高设备可用性、提升生产效率、优化运营费用以及保障长期投资这四个维度,西门子将持续帮助工业企业实现运维投资与设备可用性之间的平衡。

设备维护成本在整个工厂运营成本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甚至超过了采购成本,成为企业难以承受之重。王涛指出,“设备的预防性维护越来越重要,通过数据服务能够确保设备的可靠性、提高生产效率、优化企业运营。”

图: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自动化服务总经理 王涛

预防性维护从数据采集和分析入手,再延伸到监测设备的运行状态,前瞻性地确保设备的可用性,保证企业的安全、高效运行。王涛详细介绍了西门子的工业预防性解决方案,着力从分析、优化以及运维三个角度着手,以设备制造商的产品数据库为基础,利用专业软件平台,对备件的库存状况、生命周期信息、供应及替代等数据进行统筹分析,优化资源使用户从中获益。

王涛坦言:“西门子工业预防性维护涵盖工厂维护、系统维护以及产品维护三大层面,先利用AOS分析企业资产状况,随后进行备件库存的合理优化,再基于设备的整体服务框架协议进行设备运维,从而让数据为企业的后期服务创造价值。”这种价值体现在很多中国企业的实际案例中。

某钢铁厂预维护项目从产品维护开始,不断扩大,分步实施消除了系统性的风险。通过对数据的深度分析、现场和系统的诊断分析、驱动系统的深度维护、电机的检查和维护、系统的优化,以及现场的交流和培训等各个功能模块的加强,减少了停机时间、降低了运行费用、提高了系统性能。王涛还介绍了另一典型案例,建厂较早的一家啤酒厂的预维护服务。针对不同时期建立的产线之间兼容性差、系统不稳定的问题,西门子提供了整合性的全厂预维护方案,通过对产品生命周期检查、网络诊断、PLC/DCS输入/输出模块检查、程序优化、电磁兼容性检查、操作员站/工程师站检查等综合方式,助力该厂有效减少停机时间并减少了备件储备。

想要了解2016IFS全部主旨演讲及分论坛内容,可以访问直播页面:

http://company.gongkong.com/siemens/ifs2016/Index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