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首批“节能工程师”岗位培训

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首批“节能工程师”岗位培训

2016/7/21 11:09:59

为更好地推动浦东新区节能降耗工作,帮助企业有计划、自主性实施节能管理,推动节能专业队伍的建立,促进企业合理用能、节约资源。2016年6月28、29日受上海市浦东新区经信委委托,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针对浦东新区近百家重点用能企业的节能工作人员开展为期两天的“节能工程师”岗位培训。

本次培训不仅为学员提供具有专业水准的培训教材,而且首批通过培训、考试合格的学员还将获得“节能工程师”岗位证书,该证书在长三角地区城市互认,目前已有五千多名学员获得证书,他们将负责对本单位节能降耗工作进行实施管理。

通过两天的全方位系统理论学习及经典实战案例的分析探讨,使学员了解了上海市地方标准《节能改造服务规范》、《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服务规范》及企业能源管理体系标准等,掌握挖掘节能项目潜力的方法和途径,了解节能项目财务分析、投资回报及风险管控方法,学习了各种节能新技术和节能项目的测量与验证的方法。

课程从提高企业用能效和管理率措施的角度出发,为企业培养高质量、高技术、高效率的专业节能技术人才。这也是浦东新区加强节能基础能力建设的有力举措之一,使学员能在企业里更好的开展能源管理和节能降耗工作,各培训学员都觉得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受益匪浅,都希望今后能获得更多交流学习机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