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黑格科技:3D打印技术的勇敢尝试

黑格科技:3D打印技术的勇敢尝试

2016/7/15 18:16:01

    3D打印的飞机、3D打印的汽车、3D打印的别墅、3D打印的内衣、3D打印的人体内脏,甚至3D打印的烧饼,一场新的工业革命似乎正在酝酿之中。

黑格科技:3D打印技术的勇敢尝试

    关于3D打印产业未来发展的可能性上,目前业界的观点可谓褒贬不一。乐观派对这项新技术大加推崇,举个例子,前美国《连线》杂志的总编克里斯�安德森就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我认为3D打印是一件比互联网更大的事情。”但相反的一方则认为3D打印并不是一个什么了不起的东西,目前也只停留在模型概念阶段,希望通过3D打印技术来推动工业革命可能性并不大。富士康老总郭台铭就曾抛出过“3D打印只是噱头而已,无法大量生产用在商业用途,不具有商业价值” 的论断。

    究其根本,大家对于3D打印技术最核心的分歧点正是来自于这种快速成型制造术的2个基本的优缺点——精密性和低量产力。一方面,目前大部分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来的商品常常打着“定制”的旗号,这种高精度的打印技术让生产复杂产品的成本得以降低。另一方面,以目前3D打印技术的发展水平来说,无法实现量产化还是困扰研发人员的一大桎梏。产业规模小、产业链不完整、成本较高、应用困难等都成为限制这一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拿黑格科技最新推出的一款名为U1的双蓝牙无线耳机来说,制作过程中通过3D逐层打印实现了耳机外壳的一体成型,使得这种外壳以及内部构造过于复杂的耳机产品不用担心传统制造工艺落后带来的各种问题。将耳机制作与3D打印技术相结合,黑格科技找到了产品与技术的最佳结合点,也是业界内为数不多的尝试之一。

黑格科技:3D打印技术的勇敢尝试

    高精度打印限制了打印速度的提升从而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产品量产化的实2现。同时,精密性这一特点又为该技术将来有可能实现的量产化打下了基础。我们唯有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事物,期待3D打印技术在未来能够真正突破各项技术瓶颈,促进新的一波工业革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