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奇石乐成功案例

奇石乐成功案例

2016/7/19 13:24:06

Staufermatic:

工业生产:提高灵活性,削减成本

Staufermatic的客户包括世界上最知名的汽车制造商。该机械工程公司最近经Swabia(德国)知名的汽车制造商委托,开发了一个新的组装厂,用于使用奇石乐多功能连接和监控技术的车轮承重架。

在德国和世界各地,Staufermatic公司已是一个高度专业生产专用机械厂。该机械工程公司在Göppingen基地制造的每一台机器都是一款独特的产品,以满足每个客户的特殊要求。Staufermatic 40名素质过硬的员工目前正在为位于Swabian的一家著名汽车制造商建立一个新的车轮承重架组装厂。从一开始,该厂就关注两个相关问题上: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性和100%的质量控制。在安全性方面,车轮承重架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是尤其重要的组件,因为每一个有缺陷的零件对所有道路使用者都构成主要的潜在风险。

但据总经理Holger Zilian称,这只是挑战之一:“我们将设计一个能够满足安全工程最高标准的工厂 — 而且是在生产方面能给用户带来最大灵活性的工厂。”因此,指定要求之一是准备好应对最高量。在该工厂前身的基础上,该汽车制造商实际上无法超越其成功:大量需求顿时引起生产中的瓶颈,这反过来导致了从另外一个工厂购买。其目的是借助新推出的模式确保该厂的设计是面向大批量生产,从而从一开始就避免之前的瓶颈。由于工厂空间有限,客户还希望由同一个组装厂负责生产。Holger Zilian回忆到:“我们面临的挑战是设计一个紧凑型车轮承重架生产工厂,可以在确保更大安全性和速度的情况下进行生产 — 但与此同时,它必须占据更少的空间。凭借我们最终提交给客户的理念,我们有幸拿到了该合同。从一开始,我们就打算把奇石乐技术纳入到该项目中。”

               

图1:在自动连接与压装过程中,奇石乐的机电数控压装系统相比传统系统具有显著优势:它们在削减能源成本、提高工厂的产能利用率以及实现全线生产更具成本效益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灵活的奇石乐技术 — 专业机械制造商的理想之选

Staufermatic大约需要12个月来建造这家新车轮承重架生产厂。据Zillian回忆,当时主要关注点是确保精度:“把橡胶轴承压入车轮承重架的过程涉及固定的标准尺寸,所以要求高精度。传统的液压系统无法实现这一点。如果选择传统方法,该过程存在橡胶凹陷的风险。这就是我们在类似项目中已经从奇石乐选用数控压装系统的原因。“新落成的工厂使用了奇石乐三种类型的NCFN 数控压装模块。四站中有三站使用这三个模块,它们的任务是把橡胶轴承压入车轮承重架。为此,它们执行各种制造步骤。在第一站,推力连杆轴承压合奇石乐的一个连接模块。第二站自动压合弹簧连杆轴承。最后,经过车轮轴承在第三站栓接在一起后,车轮凸缘使用奇石乐 NCFN主轴再次实现压装,在该过程的每个阶段,机器人把组件从一站传输到下一站。

压装过程是由奇石乐的 maXYmos 数控技术进行监控的。Zillian称,该系统显然代表了集成过程监控的标准:maXYmos保证集成过程监控,因此也保证了制造零件的100%质量。这是因为力 - 位移监控用于测量和评估通过该流程的每个零件。而作为机械工程师,使用maXYmos也为我们在复杂工厂的规划阶段带来了很多好处,如该工厂。maXYmos过程监测系统允许自由编程,所以很容易集成附加组件单元。奇石乐的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满足质量、数量、空间和成本的要求 – 且表现出色。”更重要的是,这种灵活性也使终端客户受益,因为它提供了增加周期时间的重要基础。在新工厂中,短短16秒就完成组件制造 — 与能力相当的传统工厂相比,至少快了四秒。

图2:由于其统一的工作原理,maXYmos系列产品操作简便、直观。这些特征意味着机电数控压装系统的调试简单快捷。

图3:借助内置 顺序控制(定序器模式),maXYmos NC通过伺服放大器激活数控压装模块进行线性和旋转运动。每个程序都可定义一个独立的序列 (最多128个)。

降低了终端用户的成本

Holger Zilian相信新工厂中融入的技术为终端用户提供了附加优势:“借助maXYmos NC,整个生产过程更快更灵活。如果我们的客户希望在后期集成一个新的组件,这很容易通过定序器模式进行重新编程顺序而实现。这意味着可以一直快速应对需求的增长。”由于组装过程的优异精度、灵活性和高速,客户可以从一开始就显著降低成本。机电系统在其他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附加值:生产线上节省空间,需要的能量减少,并且既无噪声也无污染产生。奇石乐技术有助于整个装配过程,此外,利用maXYmos优化了车轮承重架的可追溯性。每批都是由数据矩阵码识别,确保了完美的文档编制。maXYmos NC通过QDA接口将质量数据发送到客户的主机上。Holger Zilian指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尤其是在汽车行业。”“因为客户的需求不断增加:随着时间的推移,针对优化生产监测的数据传输的问题变得越来越重要 — 这也适用于数据安全性。”这就是为什么Holger Zilian为新工厂感到骄傲,为其团队的付出感到自豪的原因:“由于这家工厂提供了新的灵活性,我们的客户可以节省生产时间和资本 — 这是未来市场中两大关键的成功因素!”

图4:测量和评估模块上的各种接口几乎能满足任何要求。所有常用的接口都包含在内:这确保了灵活性,以应对传感器或现场总线类型的变化要求,并为备件库存带来巨大优势。

关于Staufermatic

STAUFERMATIC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专用机械的设计和制造。其丰富的产品组合包括铆接和装配机、专用钻探机械、气密性检测设备、压装和安全技术。该公司拥有自己的设计部门,因此可以在技术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实施过程中充分利用其庞大的专业知识储备。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因此Staufermatic在全球获得高度认可。 STAUFERMATIC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拥有40名员工,2015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欧元。

关于奇石乐集团

奇石乐是压电测量技术的创始者,并在压力、力、扭矩和加速度等动态测量技术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奇石乐的尖端技术为模块化系统和奇石乐的服务业务奠定了基础。

奇石乐作为经验丰富的开发合作伙伴,帮助客户在工业、研发等领域优化产品和流程,持续保持竞争优势。这家瑞士家族企业以其创新的传感器技术推动了汽车开发和工业自动化以及众多新兴行业的发展。奇石乐广泛的应用技术与经验和绝对严格的质量意识助推轻量化制造、汽车安全、减排和工业 4.0 等方面的创新。

分布于全球 56 个城市的约 1500 名员工致力于创新测量方案的开发,并提供面向应用的本地化和个性化支持。自 1959 年成立以来,奇石乐集团与客户共同发展,并于 2015 年取得了 3.29 亿瑞士法郎的销售额。每年约 10% 的收入用于创新和研发 - 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更多相关信息,欢迎浏览奇石乐中国官方网站www.kistler.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