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快速简单、稳定易用——奥普特“一小时解决方案”能否锁定你

快速简单、稳定易用——奥普特“一小时解决方案”能否锁定你

——— ——gongkong专访东莞市奥普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易树勇先生

前不久,在深圳落幕的华南自动化展上奥普特的SCI智能相机系统备受关注,尤其是“一小时智能视觉解决方案”令观众印象深刻。据东莞市奥普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易树勇先生介绍,该解决方案的核心理念就是“快速简单、稳定易用”。

东莞市奥普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易树勇先生

据了解,奥普特的“一小时智能相机解决方案”主要由SCI智能相机硬件、合适的镜头和光源, SCI-Q2或Q3系列视觉控制器及SCI Vision开发包软件等组成。

易先生表示,Q2/Q3视觉控制器建立了良好的智能相机识别应用功能。其优势有以下二点:

从产品硬件上看:

1.高性能多核CPU;

2.SSD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和更高的读写速度;

3.多线程技术,满足多工位要求同时大大缩短了Cycle Time;

4.全局快门等等…….

从操作上来看:

1.简单易学,无需预操作培训,工程师就完全能在半小时内学会;

2. 产品端口灵活且具有开放性和扩展性,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自由添加算子模块;

3.所有的开发工具都具有统一的操作界面,这也方便了易上手操作性。

从项目整体的角度来看,其解决方案从项目承接---建立流程---项目“试跑”,整个过程非常“迅速”。他指出,OPT“一小时智能相机解决方案”可以满足80%的用户需求,它已经在3C电子制造行业组装检测段得到普遍应用。

易先生介绍,目前奥普特有近半的销售收入来自于系统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已经在3C电子制造行业取得较好成绩,赢得了业内客户的认可。希望未来在其他领域,比如新能源、医药、汽车等主要视觉应用行业也能够复制这种成功。

易先生回顾奥普特的发展历程时指出,奥普特之所以能在视觉系统解决方案上赢得客户认可,主要源自此前的品牌积淀。奥普特在先前的光源、镜头等产品方面积累了比较深的硬件解决方案经验,再加上这几年在全球最顶端客户的成千上万台设备中也验证了SCI软件的稳定性!

据悉,奥普特从2012年开始视觉系统应用开发,起初只是为一些大客户(电子行业客户)提供服务;2014年开始开拓周边市场;经过2015年一年的沉淀,此后一年市场增长率达30%以上。

奥普特对国内与海外市场也采取了不同的策略:海外市场主要是以硬件销售为主;国内市场由于视觉系统开发需要较大规模的售后团队支撑,奥普特的视觉系统解决方案目前主要面向国内市场,目前已经拥有了专业150多人的研发和服务团队。

易先生最后表示,要想引领市场步伐就必须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他认为,就视觉系统来说差异化并不只是从软件本身体现,“更重要的是软硬件的搭配”。比如:成像的好坏、硬件的高度集成等,而硬件解决方案更是奥普特最擅长的且优势十分明显。

/田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PT(奥普特)2D尺寸测量传感系统上市!

OPT(奥普特)工控机新品上市,产品矩阵再扩大

OPT(奥普特)深度学习软件SciDeepVision的技术原理及应用

OPT(奥普特)荣摘高工锂电“2022年度创新技术奖”

OPT(奥普特)精彩亮相VisionChina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