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将开设3D打印硕士项目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将开设3D打印硕士项目

2016/7/20 14:55:05

今年4月份的时候,俄罗斯向太空发射了由该国大学生制造的3D打印微型卫星Tomsk-TPU-120,并藉以探索3D打印小型航天器的可能性。据了解,这颗卫星是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TPU)的一个学生团队制造的。TPU是该国乌拉尔山脉以东最古老的技术大学。显然,这件事情在TPU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日前,该校刚刚宣布,他们将在今年秋天推出一个专门的3D打印硕士项目。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将开设3D打印硕士项目

  TPU招生委员会执行秘书VitalyDrobchik宣布了这则消息。他透露,该项目将涉及3D打印技术的各个方面——从金属3D打印到3D打印机建设和材料的开发。Drobchik说:“我们将教育工程设计领域的专业人员,推动设备实现即插即用的3D打印操作模式。”Drobchik说:“此外,我们也将会培养能够针对非常具体的任务开发专门的3D打印机的专门人才。”      据Drobchik介绍,TPU本身的条件也很适合这个硕士项目。他说,TPU拥有在开发适合3D打印技术的设备和材料方面很有实力的专家。Tomsk-TPU-120的成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更重要的是,该课程已经准备好。第一批学生将很快能够注册,但是目前仅有10个国家资助的名额。Drobchik进一步透露,在俄罗斯企业中间对于3D打印专家的需求很大。“俄罗斯航空航天行业需要这种专家来解决空间应用的开发问题,此外,在这个领域的学术机构,以及Tomsk的高科技产业对这种专家也很感兴趣。”他说。      Drobchik称该硕士课程完全符合TPU的标准,并且很有希望获得更多类似于Tomsk-TPU-120这样的成果。这颗微型卫星目前正在国际空间站上等待被发射到地球轨道上。而且,除了更多的3D打印卫星之外,TPU还希望开发一种能够在零重力条件下,或者在其它太空应用中使用的3D打印机。      而且3D打印在医疗方面的应用也在考虑当中。该大学比较鲜为人知的强项是使用基于粉末的SLS3D打印技术打印医疗植入物,他们希望在这一领域里继续拓展。尤其是,他们正寻求使用本国的3D打印机制造仿生假肢——这将需要在硬件方面更多的突破。简而言之,TPU正在努力成为俄罗斯3D打印领域里的重要中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