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南京发力“智能制造” 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南京发力“智能制造” 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2016/7/20 17:13:07

原来是靠6个人手工来制作,4分钟生产一扇门。现在一台包边机器人,1分半钟就可以生产一扇门,生产效率提高了18倍……      在专为地铁和高铁生产车门的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轨道交通事业总部副总经理毕光明介绍,康尼在各工序上已经投入产业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达到20多套,节省成本的同时,提升了产品质量的高可靠性。

   2013年前后,康尼地铁车门进军美国市场时,美国的地铁企业为了验证康尼车门的可维修性好坏,将车门所有的连接线全部剪断,规定工人在18分钟内将车门拆卸下来修好,在美国人还没来得及计时,康尼的工人只用了不到一分钟便把车门拆卸了下来,最终旧金山的地铁车门全用了康尼的产品。      从一家校办工厂起步的民营企业,康尼公司生产的地铁车门占据了国内地铁车门市场一半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连续两年排第二位。目前,康尼的科技投入逐年上升,占产品销售收入的8%左右,去年研发经费近亿元。      康尼机电总工程师史翔:不断在技术上创新,在管理上也要创新,只有创新,才可能使得企业转型升级。      和康尼一样,作为南京实施中国制造2025方案重点推进的智能制造产业,南京埃斯顿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掌握了一系列自动化装备制造的核心技术,实现了高端功能部件本土化生产。去年,公司自主研发的机器人销售过亿元,进入国内机器人制造第一梯队。      公司总经理王杰高介绍:未来的发展主要是现在的信息技术要跟机器人相结合,将来的话就是形成一个智能化的制造工厂,主要的信息化技术主要是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第二个就是机器人要实现灵巧性。      南京市经信委主任沈剑荣介绍,为更好推动智能制造发展,南京市成立的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已经聚集了100多家企业加入。      沈剑荣:以智能制造为支撑建立整个现代产业体系,很多的传统企业需要向智能制造进行转型,智能制造已经带有的产业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通过优化制造业发展导向与空间布局,鼓励传统生产模式向智能制造模式转型,实施智能工厂培育计划,加快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等先进制造系统、智能制造设备的推广与应用,推动南京制造向南京智造转变,打造中国智能制造名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