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造”河南如火如荼 绘就机器人产业发展版图

“智造”河南如火如荼 绘就机器人产业发展版图

2016/7/21 9:42:31

目前,河南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保险补贴资金和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及其推广应用,下一步还将采取政府引导、联盟组织的方式,谋划成立河南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基金,破解机器人产业发展资金瓶颈。抓住机器人朝阳产业蓬勃发展的机遇,“智造”河南前景广阔。

“智造”河南如火如荼 绘就机器人产业发展版图     

经过了千百次回眸 终于等来这一刻   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古朴典雅、容貌姣好的机器人“佳佳”的惊艳亮相,让人们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生活或因智能“机器人”而改变。   而“智造”河南,让机器人舞动中原,这是加快推进我省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工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随着河南省实施方案出台,中信重工、科慧科技等一批机器人领军企业诞生,机器人产业在我省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循着“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的主线,“器动”中原正渐行渐近。      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的最好注脚   提起中信重工,很多人自然会联想起矿山、煤炭、电力等行业重型机械设备的加工和制造。殊不知,如今的中信重工已经深深“烙”上了轻盈灵巧的机器人“印记”。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洛阳)国际机器人暨智能装备展览会上,中信重工基于高危和特殊工况条件下的特种机器人家族和工业概念机器人悉数亮相,与日本安川等世界机器人巨头同台竞技。今年一季度,中信重工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种机器人不仅国内畅销近500台,在国内特种机器人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更走俏国际市场,意大利、德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企业与中信重工签订了购销合同。   不仅是中信重工,我国焊接机器人的排头兵——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近与日本OTC“喜结连理”,日本OTC公司设立在国内的焊接机器人技术中心落户河南,日本OTC-科慧科技焊接机器人河南技术中心6月22日揭牌,该中心就设在位于郑州高新区的科慧科技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