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LPA 协会中国主席陈启军教授在这个会议上说了什么

CLPA 协会中国主席陈启军教授在这个会议上说了什么

2016/7/21 15:08:50

2016年5月18日,第十五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办,会议邀请了智能制造相关政府部门、工业自动化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的国内外标准化专家,围绕“智能制造基础共性技术与产品”主题展开研讨。

此次研讨会,如同一个行业大Party,小编目测了一下,现场至少400+ 人员出席会议,几乎聚集了大部份工业制造和自动化圈内各领域的代表。这个Party,为“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专项、“互联网+”等政策落地服务的多方位“资源”对接而服务。毕竟,集中资源,才能好打硬仗嘛。

座无虚席的会议现场

伴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智能化的制造工厂必将不断与IT技术相结合。而对于智能工厂的实现,先进的工业网络将成为必不可少的技术组成。CLPA 协会中国主席、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陈启军教授就“制造业发展新动向、制造业正向全面信息化方向迈进”等话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CLPA协会中国主席、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陈启军教授演讲主题:CC-Link IE与制造业IT技术

“制造产业的全球化进展,使得制造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现代制造业工厂面临着诸多的‘烦恼’。而网络化,智能化将解决制造业这些烦恼。此外,改变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局面,使中国迈入制造强国行列,制造业智能化,制造业数字化,制造业网络化是关键”。陈教授提出自己的观点。

如何实现“两化“融合,陈教授结合实际应用现场举了个“粟子”——CC-Link IE网络结合A800变频驱动器整体解决方案在轮胎行业复合挤出机及联动线和四辊压延机及联动线上的应用,充分的说明了CC-Link IE网络与自动化设备互相连结的典型的“两化”结合,以及CC-Link IE在速度、容量和可靠性方面都占有明显优势。

“CC-Link协会自2007年陆续推出基于以太网的CC-Link IE系列工业网络,其丰富的网络协议,满足了用户多层次和多类型的技术需求,完美整合了从设备层到控制层,再到信息层的整个工厂网络系统,实现了制造业与IT技术的有机融合,作为目前业内唯一实现千兆速率的通信网络,CC-Link IE为现代工厂提供了高速、有效的现代化网络系统。”,陈教授介绍。

现场CC-Link系统综合展示

陈教授最后表示,未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活用将是亮点,制造产业IT技术应用的最新动向将有效利用云技术,实现高效化的经营以及对瞬息万变市场的迅速对应,CC-Link IE将助力中国制造2025。

会后,陈教授以及CLPA事务局长中村直美女士一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C-Link协会亮相SIAF 2023,助力智能制造高速发展

浪漫遇见| 威博称重新一代称重仪表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