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专家称恐怖分子或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核武器

专家称恐怖分子或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核武器

2016/7/22 16:10:58

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各个行业都得到了应用,但是从第一只3D打印gun被制造出来以后,3D打印在武器方面的应用就存在这很大的争议,英国某报报道,伴随着3D打印技术日臻完善,可以打印制造许多物品,甚至是抢支,目前,专家警告称,3D打印技术迅速扩散,将潜在着巨大安全隐患,某些不法分子会利用该技术制造抢支,甚至3D打印核武器。

专家称恐怖分子或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核武器   

多数人都不具备制造抢支的能力,然而3D打印的不断发展,人们独立制造变得更加简单,现在依据网上设计图纸,人们可以使用消费者等级打印机制造塑料gun。未来伴随着3D打印技术不断升级提高,以及其它家庭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可以独立制造更加复杂的武器,例如:金属gun、半自动步枪零部件等。        这些技术将面临着巨大挑战,不仅来自于抢支管理法规,还有避免人类避免杀伤力更大武器的伤害。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国家安全策略和研究副主任布鲁斯-古德温(BruceGoodwin)指出,未来3D打印技术将改变整个世界,其中包括国防问题。      政府官员经常对这一新威胁进行讨论分析,美国国务院指出,在线发布教程指令制造3D打印单发抢支违反了联邦法规,除非是军方应用。在地区政策层面,2013年美国费城宣称3D打印抢支零部件是违法行为。      严格的知识产权法律等一系列法规将应对未经批准3D打印武器的潜在威胁,这些政策法规变得日益重要,因为3D打印技术的出现使家庭规模制造抢支日益增多,逐渐削弱了传统抢支控制管理条例,例如:那些购买和出售武器的规定。      目前,专家逐渐意识到一个重大威胁,部分非法分子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杀伤力较大的核武器。核政策专家马修-克勒尼希(MatthewKroenig)和特里斯坦-沃尔佩(TristanVolpe)提议称,应当采用其它策略限制危害核安全领域的增量制造,我们应当增大国际间合作,控制3D打印技术的扩散;除了控制硬件,政府和行业技术人员应当更有效地保护好建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零部件的图纸设计。      军备控制分析专家艾米-尼尔逊(AmyNelson)指出,随着数据数字化存储,这些武器设计数据很容易扩散传播。恐怖分子和其他非政府武器也在积极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更具毁灭性的武器装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