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VC管材迎来“大牛市”,三大法宝助你产量翻倍

PVC管材迎来“大牛市”,三大法宝助你产量翻倍

PVC管材厂商将迎来“大牛市”!


水泥管作为埋地管材有很多难以克服的缺点。随着国外PVC塑料管道被广泛地应用于埋地排水管,近年来国内也开始逐步采用,并且塑料排水管取代混凝土管材也是我国建材发展的趋势。


由于国内仍大部分采用水泥管作为埋地管材,PVC管材以密封性高、使用寿命长以及快捷方便的施工,为其发展带来良好的机遇,极有可能再近几年内呈现需求井喷的状态。




你把握好这波难得的机遇了吗?


对于需求的增加,我们必然要加大投入,但盲目的增加产线,不仅会造成巨大的成本消耗,并且效果也不一定能尽如人意。




-- 如何在无需过多增加成本的情况下,仍加大产量?


欧姆龙为PVC波纹成型机带来三大法宝




法宝一

故障停机后,快速恢复生产


PVC波纹管成型机有一大课题,就是其模具的运行要严格按照凸轮表的曲线才能保证管材的成型,一旦发生故障或停机,对其中一轴进行手动调整后,那么再启动设备时各轴必须回到原来的位置,极大的拖慢了生产节奏。


因此,我们采用启动前主轴的位置校准功能,利用虚轴可以在无限短的时间内以无穷大的速度瞬间行走到凸轮表对应位置的特性,以虚轴代替实轴建立凸轮运行关系,然后虚轴与实轴之间利用GearIn方式链接,实现从轴以主轴位置作为参考,按照电子凸轮表中曲线对应位置的自动归位,避开了伺服凸轮表必须从(0,0)位置开始运行的问题,从而实现了故障停机后,能够快速恢复生产。


法宝二

消除累计误差,降低废料


设备在运行一段时间后,如果某一个轴存在一定的累计误差,就会造成波纹管成型的精度不够,产生废料。此时,如果进行电气上的补偿,就会产生额外的维护工作量与成本。


通过MC_Phasing指令自动消除累计误差,不仅避免了后续的维护工作,也确保了PVC波纹管的品质,降低废料。


法宝三

实现设备任意位置停机再启动后的连续生产


伺服在断电再启动后,需重新回到原点位置操作,这样一来,断电前的位置势必就发生了变化,打乱了生产节奏。


通过MC_HomeWithParameter指令对伺服当前位置进行预设,完成伺服断电后的位置记忆功能,实现设备任意位置停机再启动的连续生产。


系统配置
System configuration


利用NJ系统的功能,可轻松实现以上的控制技术。再配合上EtherCAT高速网络,带来更高的响应性。为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废料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后盾。




有了“三大法宝”,无需过多的增加成本,就能实现生产快节奏,完成相当于两条产线的高产量!助您抓住这波难得的发展机遇。


心动了吗?

请点击下方按钮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