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牌厂商的热水器为什么值得信赖,其核心在于...

大牌厂商的热水器为什么值得信赖,其核心在于...

你有清洗过热水器内胆吗?


很多人在清洗热水器内胆时,都会被“吓一跳”。因为,热水器长时间使用后,内胆中容易积攒大量水垢和脏水...


众所周知,储热式热水器的核心就是内胆,它必须具备保温、耐压、无水垢、不渗水等特性,需确保这些高品质的话,制造工艺相当重要!

第六期--机床

自动寻缝焊接机的成功案例


热水器内胆的制造工艺中,有一项非常重要的步骤,叫做内胆的焊接,焊接部位如下所示。




焊接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内胆的品质,也能大大改善令人“吓一跳”的水垢问题。


课题一

组壳偏心等因素引起

焊缝轨迹不成直线,产生不良品


虽然以上的道理我们都懂,然而...因为,目前国内大部分焊接设备,仍存在着精度不够高,容易产品不良品的问题。首先,就是由组壳偏心等因素引起的焊接轨迹不成直线...




课题二

焊渣、焊丝残留在焊枪上

影响到焊接效果,产生不良品


其次,是焊接时会有焊渣、焊丝残留在焊枪上,这些遗留物会直接影响到焊接效果,提高产品的不良率。


欧姆龙带来自动寻缝焊接技术

完美解决两大课题!


自动寻缝焊接技术,有两大优势,一是能够实时获取到焊缝的轨迹;二是能根据获取到的轨迹偏差进行实时修正,最终将良品率提升至95%以上,甚至是无不良品!




控制技术

Control technology


STEP 1 焊缝轨迹的获取及实时跟踪


内胆的焊接处存在断差,因此我们通过配置欧姆龙的智能传感器ZG2,利用其边缘位置判断的能力,寻找到焊缝的位置偏差,并让焊枪在焊接时实时跟踪焊缝的偏差来进行焊接。


STEP 2 每次焊接完成自动清理焊渣及焊丝


焊接完成后,需要去清枪机构处进行剪丝及焊渣的处理,在这项目中通过手轮脉冲发生器来进行示教出清枪轨迹。手轮中共有6根轴及三个速度档的选择信号,分别接PLCI/O点来识别。手轮连接示意图下图中显示。




系统配置
System configuration


智能传感器ZG2拥有0.25μm的高分辨率,以及相比过去12倍的高灵敏度!可以精准的获取到焊缝的轨迹,再搭配上高速控制器NJ系列与高速伺服驱动器G5系列,让焊枪能够在焊接时根据先期获取的焊缝轨迹迅速的自调整。




自动寻缝焊接技术,实现的不仅仅是高品质,还能将整个机器的动作节拍缩短在1分钟以内,加快生产效率。目前,国内外的大牌热水器厂商,几乎都已采用此技术。


你也希望挤入大牌的行列?

请点击下方按钮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