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成本&效率的双重飞跃!绕线机全智能化解决方案

成本&效率的双重飞跃!绕线机全智能化解决方案

你知道电子产品是怎么来的吗?


如果你尝试着将电视机、电脑等拆开,几乎都会看到这样一个个相似的小部件。



它们是电子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靠绕线机,通过复杂的工艺,将导线一根一根绕制而成的。如今,能有如此丰富的电子产品给我们生活带来乐趣,绕线机也有一份功劳哦!


第五期--电子部品

自动绕线机的成功案例

目前全球都在推动智能化制造,而国内的绕线技术却还停留在部分需要人工操作的阶段...


当前课题

人工操作不但成本高速度也慢


虽然国内大部分设备可以实现机器自动绕线,但较复杂的理线工艺还是离不开人工...




我们假设全部由熟练工来完成,每个线头也至少需要30s的时间,并且熟练工的高额工资也是一笔不少的成本支出。


欧姆龙的解决方案

机器自动理线,节省人工成本、速度提升2倍


欧姆龙带来国际上先进的自动化技术,让复杂的理线工艺也全部由机器来完成...




处理每个线头的时间从原来的30s提升至15s,并且彻底取代了人工,省去大量成本!


控制技术
Control technology


STEP 1 实现高速且稳定的绕线


我们采用绝对移动,通过BufferMode设置,实现绕线轴在低速转高速、高速转低速或停止时速度变化平稳,并且减速时无过冲。


STEP 2 实现自动绕线


利用伺服自学习功能,启动自学习及伺服绝对移动,伺服即可完成自整定。另外,通过Mc_ZoneSwitch功能进行位置判断,输出IO使能信号,实现线头长度任意调整。


STEP 3 实现自动理线


首先,通过ST编程实现理线轨迹计算。




其次,XYZ三轴实现任意两轴圆弧插补+一轴直线差补,伺服带动夹线钳协同气缸动作,将绕完线后的加工件尾部线头缠绕到对应管脚上。完成理线的线脚如图所示:




系统配置
System configuration


EtherCAT网络拥有当今行业最快的传输速度,配备上指令执行速度仅1.9ns的高速控制器NJ,为实现高速的自动绕线/理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欧姆龙提供的控制方案以及高速的系统配置,我们不仅实现了800rpm(同类设备最大仅600rpm)的高速绕线控制,还完全替代了人工理线的工作,从效率、成本等各方面均得到质的飞跃。

对此案例感兴趣吗?

请点击下方按钮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