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站在工业物联网大风口 九大产业将呈爆发式增长

站在工业物联网大风口 九大产业将呈爆发式增长

2016/7/25 16:04:03

工业物联网是通用电气(GE)2012年秋季提出的、关于产业设备与IT融合的概念,目标是通过高功能设备、低成本传感器、互联网、大数据收集及分析技术等的组合,大幅提高现有产业的效率并创造新产业。 

    

  

站在工业物联网大风口 九大产业将呈爆发式增长     

工业物联网的浪潮      现在,由老牌科技巨头GE,IBM和Cisco引领的工业物联网的浪潮正改变着拥有大型资产的工业行业。      随着连接设备如Nest和Sonos进入主流,物联网已经变成了近20年来最热门的科技趋势之一,这方面的技术应用已经成为应用领域的关注热点。      据CBInsight数据统计,物联网创业公司在过去的6年中吸引了累计74亿美元的风险投资。      不仅仅在家庭及消费级设备取得发展,像制造业,物流,矿业,石油,公用设施和农业等拥有大型资产的行业也开始应用物联网系统。随着物联网设备和专用传感器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收集数据,能帮助全球各地的工业用户,从自己的工业资产上捕捕捉信息,从而优化工作效率,节省开支。      变革重资产行业      当前工业物联网的浪潮是由传统科技行业公司如GE,IBM和Cisco引领。工业物联网将是这些公司未来的核心业务。      尤其是GE,他们早在2012年就率先提出了所谓“工业互联网”,并宣布投入15亿美元的研发资金。      GE不仅开发了用于工业互联网的Predix平台,近日又宣布与微软云合作,加快工业用户数字化转型。      近些年来,由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开始开发传感器,云平台,网络基础设备以及机器学习软件,用于从海量的数据中提取未知的信息,极大地冲击着重工业的需求。      九大龙头产业      根据CBInsights整理的近些年来的工业物联网创业公司,我们可以总结出工业物联网主要在九大领域影响着重资产行业。      1、制造业与供应链行业      这类公司正使用连接设备以增强在制造和供应链过程中数据收集的能力。      这类公司包括CargoSense,他们生产的用于连接的感应器能密切关注移动中的产品。      这种感应器除了跟踪温度、湿度、压力和光度之外,它们还能监视震动和倾斜的情况,记录货物在货板或集装箱的运送途中得到了怎样的处置。      除此之外,还包括生产机器人的公司,例如Momentum Machines和Rethink Robotics公司,主要生产用于制造业的协作型机器人;还有RoboCV公司,主要生产用于仓储的机器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