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东CIO智库活动】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淄博站成功举办

【山东CIO智库活动】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淄博站成功举办

2016/7/22 18:12:45

7月21日,由山东省经信委指导,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淄博市经信委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淄博分行协办的山东CIO智库活动之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淄博站活动成功举办。

山东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孙志强、市委经信工委委员马春安、中国建设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荣卫民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区县经信局两化融合工作负责人、重点工业企业约18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山东CIO智库活动由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凯丽主持。

山东CIO智库活动之“两化融合深度行”活动自2014年开始,旨在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战略部署,落实《省两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方案(2014-2018)》,为推进我省企业信息化建设、促进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加速我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而开展的系列活动。

淄博市委经信工委委员马春安致辞

孙志强处长致辞

荣卫民总经理致辞

上午,山东省计算中心技术总监吴梅磊向与会领导及专家汇报了国家及省内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的情况。贯标是落实国家两化深度融合战略的创新举措。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为企业描绘了两化融合的全景蓝图,实现了两化融合从关注局部向统筹全局转变,从强调技术向规范管理转变,以管理体系的思路和方式系统推进两化融合是全面规范企业管理过程、促进产业整体提升的有效方式和创新之举。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专家重点围绕“互联网+金融助力企业转型发展”主题,就建行金融网络创新、电子商务、资金结算管理等内容,面向到会领导及企业嘉宾进行了介绍。其中建行善融商务相关内容,得到了政府机构的一直好评,善融商务O2O体验环节更是将现场带入高潮。

山东矩阵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明旭、泛微淄博机构总经理李春阳、赛捷中国北方区高级咨询顾问余用文分别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MES助力大宗物资企业两化建设》、《全新协同OA平台助力两化融合升级》、《企业信息化与移动应用》等相关内容,切实从企业角度剖析问题,为企业信息化发展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下午,举办的重点企业交流座谈会,企业就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行业重点企业如何开展两化融合推进工作、企业信息化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与省内及行业内知名专家进行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如何更好地推动企业信息化发展。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企业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在经济新常态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