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互联网下中国制造企业的三大核心命题

工业互联网下中国制造企业的三大核心命题

2016/7/26 15:46:18

2012年,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提出了“工业互联网”的概念。随后GE联合另外四家IT巨头组建了工业互联网联盟(IIC),一时之间“工业互联网”耳熟能详。其主要含义是,工业互联网是全球工业系统与高级计算、分析、感应技术以及互联网连接融合的结果。它通过智能机器间的连接并最终将人机连接,结合软件和大数据分析,重构全球工业、激发生产力,让世界更美好、更快速、更安全、更清洁且更经济。

  

工业互联网下中国制造企业的三大核心命题

工业互联网具有三大数字元素——智能设备、智能系统、智能决策。简单地说,首先智能设备负责采集数据,然后智能系统中的软件分析工具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最后智能决策可视化呈现,可以指导生产,优化制造工艺。   当智能设备、智能系统、智能决策构成的信息世界与机器、设施、组织和网络构成的物理世界深度融合在一起时,工业互联网的全部潜力就能全部发挥出来。   实质上,正如工信部部长苗圩所指出的,工业互联网恰是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20年,互联网深刻改变了商业格局;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成熟,物联网正成为可能。生产制造领域将逐渐拥有采集、传输及处理大数据的能力,使制造业形成工业互联网,从而生产率提高、能效提升、成本降低,推动整个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