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推进中国制造2025 工业4.0可帮忙?

推进中国制造2025 工业4.0可帮忙?

2016/7/26 15:59:41

高达150亿美元的订单、《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联合声明》、众多德国企业代表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第九次访华之旅不仅给中国制造业带来了资金,也给它带来了技术,加快了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对接。

在这之后,德国西门子公司更是代表德国制造业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西门子要以工业4.0来助力中国工业的可持续发展!2016年7月12日-13日,西门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迈向工业4.0——引领数字化企业进程”的2016西门子工业论坛,围绕中国工业在当前经济转型中所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就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切实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会议上,西门子大中华区CEO赫尔曼表示:“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目标是一致的,西门子将继续助力中国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并最终为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西门子大中华区CEO赫尔曼

工业4.0以智能生产技术和智能生产模式为核心,旨在通过“物联网”和“务(服务)联网”,将产品、机器、资源、人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推动各环节数据共享,实现产品生命周期和生产流程的数字化。这一工业概念将会为着力于创新的中国制造2025注入全新的发展动力,推动中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高国际竞争力。

但是,工业4.0对于中国制造业的这种帮助,必须是要建立在中国制造业具有一定的自动化生产基础之上的。当前,中国工厂的自动化生产水平还远远达不到工业4.0发挥作用所需要的条件。据国际知名投资机构高盛发布的报告称,中国新工厂的自动化程度虽然很高,但是自动化水平低,甚至比不上印度尼西亚,多数企业都还没有跨进工业3.0/自动化阶段,更不要说工业4.0时代了!如果中国制造业连工业3.0阶段都还没有迈过去,自动化水平还是处于相对低下的阶段,那么,中国制造2025就难以得到德国工业4.0的有效帮助,其目标的有效达到恐怕要耗费上相当长的时间。

归根到底,这都是中国制造业自动化水平低惹的“祸”!拯救中国制造2025计划,要先从提高制造业自动化水平开始。要提高自动化水平,就必须要有好的磁性元件所组成的好的自动化设备,就必须要有好的自动化生产技术。设备不好?可以通过更换其中的磁性材料来进行升级提高。技术落后?可以通过培训学习来进行优化。第七届自动化生产暨高性能磁性材料应用技术研讨会将是一个了解磁性新材料以及学习先进自动化生产技术的完美平台。

该次自动化生产暨高性能磁性材料应用技术研讨会将在2016年8月19日于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届时,会议将邀请福州大学教授陈为、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裴云庆、田村研发中心所长邵革良与大会工程师就自动化生产及磁性材料等课题进行交流探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