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化领域最好的细分市场——智能物流系统集成

自动化领域最好的细分市场——智能物流系统集成

2016/7/27 12:12:59

智能物流是工业4.0核心组成部分,智能物流仓储位于后端,是连接制造端和客户端的核心环节。尤其值得看好的是锂电设备行业的物流自动化需求。2020年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市场规模将接近1400亿,年均增长超过20%。

中国智能物流市场发展机遇剖析

中国智能物流市场发展机遇剖析2020年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市场规模将接近1400亿,年均增长超过20%。下游需求来自于:

1、生产环节工业4.0的打造,离不开智能物流的发展。智能物流是工业4.0核心组成部分,智能物流仓储位于后端,是连接制造端和客户端的核心环节。我们尤其看好锂电设备行业的物流自动化需求。

2、流通环节政府进推动现代流通产业发展,内贸流通体系建设将引领产业的投资方向,食品饮料、商业连锁、电子商务流通体系的投资如火如荼。

  

自动化技术快速进步,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不断创新。

(一)软件:以仓库管理软件为代表的软件系统是自动化物流的灵魂,软件开发的关键是人才。

(二)硬件: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技术上还有差距,但已经可以满足需求,从价格和服务上来具备优势。

(三)系统集成:靠项目经验积累。国内企业正在通过不断地实践积累项目经验,京东“亚洲一号”就是代表。

物流连接大数据,从设备制造到服务提供将是行业发展的方向。

中国自动化物流系统投资预测

2001-2013年,自动化物流系统市场规模从不足20亿元迅速增长至360亿元,复合增速30%。

智能仓储为系统为定制化产品,为非标产品,难以按照仓库的面积来测算投资额。而是根据工厂的工艺流程进行定制化的设计。对于行业投资规模的测算带来一定的难度。我们通过和行业调研,认为下面的匡算大致能反映市场需求规模的体量,预计到2020年,行业总需求将超过1386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