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简仪科技重磅推出锐视开源测控平台 搅动中国测试测量江湖

简仪科技重磅推出锐视开源测控平台 搅动中国测试测量江湖

2016/7/28 13:16:36

随着锐视开源测控平台(SeeSharp Open Instrumentation Platform)正式对外亮相,在2016年7月26日举行的开业典礼上,上海简仪科技公司打响了进军中国测量测试市场的第一炮。作为测量测试业界资深经理人,上海简仪科技总经理陈大庞博士对该平台下的定义是“全球第一个强大、易用、开源测控平台”,而这也是简仪科技为之奋斗努力的目标。

(上海简仪科技公司开业发布锐视测控平台)

锐视平台,站在巨人肩膀上

先来看看开源的锐视测控平台(以下简称“锐视平台”)的架构图。

(锐视测控平台)

借助于Microsoft ®.NET平台和Microsoft ® Visual Studio开发环境的强大技术支撑,锐视平台提供基于Visual C#语言和x86架构的一系列软硬件解决方案,即便是具有基本C语言基础的测控工控师也能轻松快速地开发出功能强大、页面专业、易于维护和拓展的测控系统,从而大幅提高测控系统的开发效率,实现软硬件之间的无缝连接。其中,锐视平台数据采集所使用的SeeSharp Tools(数组处理工具、画图工具、信号分析工具、文件存储工具等)部分由陈大庞博士亲自编写。

锐视平台的硬件产品包括系统平台、数据采集、模块仪器,这部分硬货支持当仁不让地交给了凌华科技。据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介绍,锐视平台整合了凌华科技优质的测试测量产品,包括PXI模块仪器和DAQ数据采集产品。目前,锐视平台整合了近200种仪器和DAQ功能模块。

(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

陈大庞博士表示,凌华科技在国内近20年的高质量生产能力,是锐视平台走向国内市场的一大核心优势。此外,简仪科技已通过凌华科技在上海的制造中心,建立了自有的研发和技术支持中心,销售服务团队将覆盖整个中国。

(上海简仪科技总经理陈大庞博士)

实际应用:强大、易用、开源

活动现场,简仪科技的工程师现场编程,演示锐视平台用户界面友好、易操作、可控、注释方便、高效等优点。

简仪科技的合作伙伴们则以身说法,讲述锐视测控平台实际使用体会。以锐视测控平台在导弹仿真测试系统中的应用为例,以往完成一次完整的导弹仿真测试需要2天时间,使用锐视测控平台只需30分钟,测试效率大大提高,且该平台具有高稳定性和可靠性,功能灵活,方便扩展,使用C#代码可维护、可归档。从成本考虑,相比统仪器,使用锐视测控平台节约成本70%。

据陈大庞博士介绍,锐视测控平台主要对应行业有军工/国防(航空航天、兵器装备、船舶海洋)、消费电子/半导体(消费电子产品、半导体器件、能源交通)、院校/教育(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技术竞赛)、物联网/大数据(状态监测、通信测试、数据采集分析)等。 本土崛起,构建中国测试测量生态环境

长期以来,测试测量市场主要由欧美产品主导。当前,在中国智造大力推进本土化、国产化、智能化大势之下,简仪科技与凌华科技强势联手,以锐视测控平台为切入点,在未来市场封闭性架构之外,提供一个开放性架构的选择,意图做大开源平台在中国测试测量生态圈的市场蛋糕。

陈大庞博士表示,目前简仪科技正在不断完善锐视测控平台各项功能,未来将会更广泛地利用物联网来连接,最终和云技术相连以打造完整的测控技术链。同时,简仪科技将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国内外厂商的参与,欢迎各行各业的测控工程师对开源平台做贡献,努力成为中国测控工程师的首选。(文/gongkong张丽莹)

(简仪科技部分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