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智造高手”现江湖:小清新、实力派、异国风情,你到底爱哪样?

台达“智造高手”现江湖:小清新、实力派、异国风情,你到底爱哪样?

2016/7/28 14:51:13

今天吴江达气温达到了38摄氏度,也许在这燥热的天气,啃着西瓜吹着空调倒也美哉。但是在第三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第一天里,全国各地赶来的56所高校、65支队伍的高校师生汇集在台达的吴江厂区,全然不顾一路的风尘疲倦和如火骄阳,全身心投入为期两天的“发现智造高手”——第三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总决赛中来。

经过1天的严格评审,目前15强队伍已悄悄产生。明天,最为紧张的时刻即将来临,谁将成为最后的强者?你别问我,我不知道,也想知道。咱们只能静待明天。先给亲们十五强的名单吧!别叫我雷锋,在学生面前,我只是个靠谱的红领巾。

有睡不醒的罗汉,还有“几脸懵逼”的彩虹,还有水果君驾到.....wuli祖国的花朵真是紧随潮流且玩且HIGH啊!那么,今天的现场到底为观众们带来了什么?且随小编走一遭。

各方关注,寄予厚望,划定大赛行进路线:“台达杯”——“亚洲杯”——“世界杯”

现场观察,赛事设“智能装备”、“智能机械手”、“智能生产制造”三个方向,以“智能制造”为主要抓手,着力打造产学研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2025” 培养、 积蓄人才。

台达集团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表示,智能制造作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已经成为各主要制造大国抢占未来制造业竞争优势的技术制高点。希望在智能制造高速发展之际,能够让各高校的同学及时关注、感知并了解这一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为制造业的突破做好准备。

大赛主办方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表示,“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为企业参与自动化人才培养提供了新途径,也为自动化类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锻炼平台,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兴会表示,通过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可以使学校和企业形成良性互动,不仅能够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还可促进企业和学校共同开展技术研发、并将成果转换成生产力,从而推进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

苏州市吴江区委常委、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晓枫表示,“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规模大、涵盖范围广、层次高、应用性强,已经成为两岸高校学生聚集交流的新平台,将对促进吴江智能工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大赛新看点:从离散制造扩展到流程制造,从工业制造延伸至生活消费

本届大赛的总决赛分为小组赛和冠军争霸赛两个阶段。在25日进行的小组赛将产生15支队伍晋级冠军争霸赛,15支冠军争霸赛晋级队伍将于26日进行最终的PK。25日,“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教师交流会”,在大赛同期展开。

出席大赛开幕式的还包括江苏省台办经济处副处长李晓志先生、台达资深副总裁暨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张训海先生、台达集团-中达电通副董事长尹镟博先生,以及来自当地政府、自动化行业专家、教育界精英、媒体朋友、海峡两岸及泰国高校参赛师生共300余人。

异域来风——泰国莱卡邦先皇科技研究所:TubbyBoy友善的保全机器人

接收手机的远程控制,对异常紧急状况自动反应报警,能存人脸图像,能协助办公……像大号的哆啦A梦!

哈尔滨华德学院——智慧绿色工厂水处理解决方案

本次大赛中几个项目中,手机APP实现远程控制的设计吸引了极大关注,台达大赛,使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同步关注学生的素质教育和技能提升,打破了传统教育方式限制,体现了创新的力量。

大连大学——智能仓库系统,PLC信息读取,采用插补算法优化路径,节省能源和人力,提高仓储效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基于云平台的智能出货系统,扫描枪、自动码垛、云平台管理,都是最为炫酷的技术和概念,使用台达PLC和云平台数据管理系统。

国立虎尾科技大学——FMS-Maker精细的个性化雕刻,实现了工业技术的艺术转身。

本次大赛上,不少方案围绕绿色种植展开,另外在药品分拣、智慧生活中也有多项设计。最令主办方感到欣慰的是,大赛突破了比赛的范畴,成为了两岸学生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参观中,不少展位只剩下辅导老师接待,学生全部去学习其他队的设计方案。评审团所到之处,层层围观,同学们都迫切想要听到评审专家对各个队的评价和指导。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未来智能制造蓬勃的精神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