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飞鸿踏雪泥》第四辑 开启中国仪表和自动化事业的发展旅途

《飞鸿踏雪泥》第四辑 开启中国仪表和自动化事业的发展旅途

——— --2016北京不见不散
2016/8/1 14:39:42

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于2011年10月8日发出的《关于征集中国仪表和自动化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60年史料联合通知》,至今已过去四年多。为开展此项工程,邀请自动化仪表界人士担任顾问或编委,开展记述中国仪表和自动化60年发展史料《飞鸿踏雪泥》的征稿和编辑工作。至今已出版了三辑,共计有80余万字。

2016年9月22日上午在第27届中国国际测控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原多国仪器展览会)召开期间,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办第四辑史料发布及第五辑启动仪式。届时我们将邀请中国仪表和自动化发展老中青三代资深专家、行业龙头企业、用户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希望通过《飞鸿踏雪泥》的出版发布和征集活动,有更多的仪表自动化前辈亲自执笔或口述,把自己三亲(亲历、亲见、亲闻)经历,记录下来,供大家分享,以传承历史,传承知识和传承经验。这些内容文字对于后人弥足珍贵,编委会将继续编辑出版,持续发行。

gongkong®作为《飞鸿踏雪泥》的赞助方和承办方,已连续两年在北京和重庆助力该书的成功发布,从会务的前期筹备、到现场的活动安排、再到活动的前、后期传播报道。2016年gongkong将继续承办此会,同时赞助第四辑出版费用。工控网(北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慧昕先生曾作为行业专家受邀参与此书第三辑的编制,并题词。

《飞鸿踏雪泥》第一、二、三辑主要设置的栏目有宗师风范(先行篇),学人剪影(学人篇),锲而不舍(研究篇),大路啼痕(工程篇),感叹岁月(其他),并在第四辑开始增加“仪表和自动化企业的创业和发展”栏目,以期把仪表和自动化企业的发展历程记录下来,为后人留下弥足珍贵的记录,提供丰富的第一手史料,起到留存历史的作用。

历届精彩回顾:

会务咨询及报名:

联系人:杨女士

联系方式:010-58930088-815

邮箱地址:heng.yang@gongkong.com

更多会议信息请点击:http://a.gongkong.com/customer/fhtxn140916/index.html

注释:

苏轼诗作里的“雪泥鸿爪”被作为一个含意丰富,意味隽永的成语让后世广为传诵。本书借《飞鸿踏雪泥》把中国仪表和自动化事业的发展比作为一个悠悠而漫长的旅途,所到之处犹如鸿飞千里偶然歇息的一个落脚点,而不是终点或目的地。

《飞鸿踏雪泥》更是落在人心上的爪痕,是在心灵上难以磨灭与消失的。衷心希望仪表和自动化行业的专家和前辈们能把自己在仪器仪表自动化战线上风雨60年的亲身经历记录下来,起到承上启下作用。让《飞鸿踏雪泥》“精析历史,启迪未来,回报社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