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ITT控制技术:以专业铸就品牌力量

ITT控制技术:以专业铸就品牌力量

——— ——专访ITT控制技术全球总裁Farrokh Batliwala &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刘久天
2016/8/1 14:55:19

今年适逢ENIDINE全球品牌50岁暨ITT控制技术服务中国20周年,在2016年7月14日举行的ITT控制技术合作伙伴会议上,ITT控制技术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刘久天以开放的姿态邀请中国工控网参会,ITT控制技术全球总裁Farrokh Batliwala(法洛克 巴里瓦拉)远程传音,共同分享ITT控制技术最新技术与产品,以及ITT控制技术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左:ITT控制技术全球总裁Farrokh Batliwala 右:ITT控制技术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刘久天)

以专业铸就品牌力量

追溯历史,ITT诞生于1920年的美国,是一家多元化的高科技工程及制造企业,为能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电子、航空航天等行业终端市场提供精密的关键性部件和定制技术解决方案,发展至今已有97年历史。

而此次活动的主角之一,Enidine(安力定)今年诞辰50周年,是ITT控制技术众多自主品牌中的中坚力量,肩负重任。据刘久天介绍,Enidine在能量吸收和振动隔离技术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该品牌现有450多种标准产品,包括范围极宽广的工业缓冲器和速率控制器,能每秒减速300英寸,每一圈吸收100到800万英寸磅能量,可为各种泵、发动机、压缩机、电气控制屏、工业居住区、地震波/风力作用隔离、管道固定等应用场合提供精工制作的吸能隔振解决方案。

如Enidine粘弹性支承方案(VES)系列产品能够为支承结构机制改善系统的动态性能,减少热力。“粘弹性支承技术能够显著提高动态刚度并降低静态刚度,有效避免热胀冷缩矛盾影响,同时解决发电机组面临的破坏性震动问题。”刘久天介绍说,对于高水头、潜在震动风险大的水电机组,粘弹性支承技术对提高机组整体发电效能、延长电站整体使用寿命等方面效果显著,已为中国哈电机组、中国云南某水电站发电机组、德国福伊特机组、巴西最大水电站机组等提供技术支撑。

在ITT控制技术的自主品牌家族中,除了Enidine,还有Aerospace Controls(航空航天控制)、Compact Automation(精细自动化)、Conoflow(流体控制技术)、Enivate(安能卫)、Neo-Dyn(工业开关)以及Turn-Act(气动元器件)等。它们或是平稳运行在波音、空客、麦道、庞巴迪、中国商飞等数十款机型上涉及液压系统、燃油系统、机载水系统、环控系统(降噪和减震系统)等关键环节的零部件,或现身在台北101大厦、台湾高财富大厦、法国埃菲尔铁塔、美国NBA体育馆、美国亚利桑那大峡谷空中走廊、库页岛埃克森美孚石油天然气平台、加拿大卡尔加里弓桥、日本岛根核电站日立造船烟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眼、北京西直门大桥、天津吊索桥、深圳湾公路大桥、武汉阳逻大桥等。

正是基于行业应用的特殊性,ITT控制技术对技术升级、产品品质的要求极高。从宏观角度而言,ITT控制技术在其专注的工业和航空航天业呈现出三个“最”优势:历史最悠久,产品最宽泛,案例最广泛。

“依托北美和欧洲业务,我们的全球团队能够及时提供最高品质的产品,积极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优质服务。通过践行我们的战略,与全球范围内合作伙伴共同协作,我们的业务将不断扩大并为客户提供持久解决方案。”Farrokh Batliwala说,从旨在提升航空航天领域和铁路系统、汽车生产线、饮料机械、港口装备、自动化仓储设施、机器人、航拍无人机及印刷机械等关键设施的技术性能和舒适度的工业机械减震、隔振、缓冲技术和产品,到精密仪器运输、电子通讯设备微震控制、大能量微振幅微距精准控制和重大电力设施抗震保护,再到世界各地若干堪称城市地标最高建筑物的抗风、抗震解决方案,ITT手到擒来。 双向给养,ITT与中国的良性互动

作为一家全球化企业,ITT控制技术的生产基地、办事处遍布世界各地。在其全球发展战略布局中,中国的地位尤为突出。ITT全球CEO兼总裁洛丹青(Denise Ramos)明确表示“中国始终是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之一”。每年,洛丹青都会到访中国,倾听中国客户声音。

如何更好地响应中国及亚太区客户对产品品质要求高、货物交付速度快等需求,刘久天向中国工控网透露了ITT控制技术最新的战略部署,今年第二季度开始,ITT中国制造中心(无锡工厂)部分生产线将分别迁移到美国3个不同的专业制造中心,大部分缓冲器产品、阻尼隔振器产品、航空航天产品、天然气及流体气动元器件、工业开关等产品将分别由美国3个历史悠久的工厂直接供货,确保高品质供货,同时在中国境内设立常规产品安全库存,中国区包括销售、客服、工程、售后等所有相关支持服务部门保持不变。

近两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ITT控制技术受到市场大环境低迷影响,业绩增速放缓,但依然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2016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15%。ITT控制技术从中国市场获得了数字上的增长,但在刘久天看来,双方在技术、产品、全球合作等方面的双向良性互动,意义更为深远。

“正因为重视中国用户的特殊需求,ITT美国团队特别定制研发并生产出应用于火车终端阻挡的缓冲器,令我们欣喜的是,这款由中国客户首提、已应用于中国轨交行业的产品,目前在世界其他市场比如德国也有相应需求。”刘久天说,而ITT控制技术为中国相关产业链上小伙伴带来的互动则是,购买部分中国制造的材料,形成产品后在全球范围内销售,此为一;其二是随着ITT无锡工厂的产线转移,ITT控制技术可以带着国内供应商同步向美国转移。

综上可以梳理出下面这张脉络清晰的“双向给养”互动图:

ITT + 政策,ITT在中国的行走战略

扎根中国,刘久天力图让ITT控制技术与中国水土相服,他从中国重点推出的几个政策着手,阐述ITT的未来发展布局。

“一带一路”政策,目前还处于“铺路”阶段,但ITT控制技术已与中国高铁结下深厚渊源,数以万计的标有ITT控制技术logo的重要零部件正安全平稳地运行在飞驰于各地的高铁上。而通过携手中国中车、振华港机等中国企业,已向海外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传出“ITT好声音”。

在助力“中国制造2025”方面,刘久天表示,智能制造关联到的更多的是产品技术提升和应用方案升级以及针对问题、解决问题的精准定位,“用时髦的话说叫需求侧管理”。ITT控制技术已经着眼全球产业链下棋,将不同行业的客户需求通过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迅速反应给全球的设计和制作中心,小到电子产品的运输和保护,大到超高大楼宇建筑、桥梁、重大基础设施,都能进行柔性化、个性化定制生产。目前,美国有3个工厂在支持中国客户需求,其一在纽约布法罗,支持工业方面的众多项目,其二在南卡罗莱纳州,提供石油/天然气方面有关流体、气动技术支持,其三在加利福尼亚,专注于航空领域。通过大数据,对收集到的信息、需求、资源、人财物等进行汇总分析,去除重复设计,提取最佳途径,盘活全球资源进行优化配置。涉及到具体行业,ITT控制技术已经为物流产业、智能仓储等提供关键零部件解决方案,帮助其实现高效自动化。

“‘互联网+’实属当今世界热点之一,加什么、怎么加,是关键。我们正以饱满的热情融入方兴未艾的物联网。”刘久天说。ITT控制技术在一步步部署当中,先后成为中科院物联网中心和无锡智能工业产业协会理事会员单位。

同时,ITT控制技术会针对中国用户需求开发出新系列产品,将其技术延伸应用到如超高层电梯安全、轨道交通、超高压断路器、工程机械等行业中,根据市场需求从广度和深度两方面进一步拓展。

“ITT中国市场表现优异的原因在于我们能够知才善用、人尽其才来满足客户需求。我们坚信,ITT在中国的业务布局符合市场发展需求。”Farrokh Batliwala说。(文/gongkong张丽莹)

(ENIDINE全球品牌50岁暨ITT控制技术服务中国20周年,与会嘉宾合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