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低废品率!为印刷机带来“印钞”般的满满收益

低废品率!为印刷机带来“印钞”般的满满收益



间歇式凸版轮转印刷机主要用于印刷不干胶标签。不干胶标签也叫自粘标签,及时贴,即时贴,压敏纸等,相信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与工作中,都会经常使用到。




由于此类印刷品每日的需求量相当巨大,因此印刷速度及精度一直都是生产商最为关注的性能指标...




一般的印刷设备,在加减速过程中套印精度会出现1~2mm的偏差,导致废品率上升,降低了生产效率和产品竞争力...






欧姆龙提供的方案,可使加减速过程中套印始终保持高精度(一次印刷±0.035mm,二次印刷±0.07mm),降低了废品率,为最终用户提高效益,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 系统配置 -


采用“高速网络EtherCAT+高速控制器NJ”的方案,提高了运动控制系统的响应性,在大大简化客户接线工时同时,伺服报警代码等信息可直接通过触摸屏查看,用户界面更加友好,更方便客户的使用。




- 控制技术 -


STEP 1 印刷单元多轴同步控制


传统轮转印刷机通过采用机械长轴传递运动到各印刷轴来保持同步,其精度和效率都受机械传动装置制约。


因此,我们通过建立虚印刷轴,各印刷轴与虚印刷轴用MC_CamIn指令控制,CamTable指定为同一CamProfile。最终实现无需机械传动轴的无轴同步运行!


STEP 2 拖料轴间歇轮转动作


在间歇式凸版轮转印刷机上,由于印刷模板长度的限制,不能进行满版印刷。我们通过拖料轴进行间歇轮转印刷,即在印刷轴空版时进行纸张的回退动作使相邻的印刷图案可以紧密地排列,以节省纸张。


STEP 3 实现拖料轴恒张力控制


在印刷过程中两拖料轴始终同进同退保持同步,纸带必须具有一定的张力。我们通过分析拖料轴恒张力控制模型,确定了采用速度差控制方式。程序中指定一个虚纸辊,张力控制通过给纸轴、拉纸轴分别与虚纸辊进行GearIn实现,在每次印刷的正反向切换时变更电子齿轮比,使正向时拉纸轴速度大于给纸轴速度、反向时给纸轴速度大于拉纸轴速度。规避了套印不准、重影甚至纵向皱褶的问题。




STEP 4 二次套印功能的实现


我们通过增加色标传感器,对第一次印刷的图案色块进行检测,并比较其与标准位置的偏差,最终实现自动调整偏差,保证了二次套印精度!


通过以上对于控制的优化,我们实现了最高达200P/min的印速,以及±0.035mm的高精度,在行业内处于先进水平!也希望给自己买一台“印钞机”吗?请点击下方按钮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