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 司部署2016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 司部署2016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

2016/8/2 13:19:24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加快发展,经中央批准,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开展2016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2016年7月28日,在《发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指南》宣贯推进会期间,部产业政策司组织召开了部分省市工业设计工作座谈会,部署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相关工作。

  会议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的通知》出台背景、申报主体、参评范围、申报流程等内容,强调了设立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的重要意义,并就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对评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评奖工作。国务院领导对工业设计发展高度关注,部领导也对评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地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负起责任,克服困难,勇于担当,认真部署,精心组织,要把好事办好;二是要做好宣传和动员。积极宣传和组织动员是做好评奖工作的前提条件,要汇集和发动各方力量,营造全社会重视工业设计的氛围,通过评奖工作推动工业设计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要建立工作机制,落实相关责任。各地组织工作是评奖工作的关键环节,要在专家推荐、作品申报、展品组织等方面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努力推出精品。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等二十多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