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数据行业快速发展 六大核心应用或成趋势

大数据行业快速发展 六大核心应用或成趋势

2016/8/3 9:31:49

作为一个全新的产业,大数据仍然处于快速发展的初期,这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每时每刻都在产生新的变化。从整体发展角度评估,大数据行业的未来将呈现以下六个核心发展趋势。

1、应用层级爆发出强大的增长力及机遇      大数据并不在“大”,而在于“用”。对于很多行业而言,如何有效应用这些大规模数据、挖掘出更大的价值是成为赢得竞争的关键。      因此,大数据的应用成为未来十年产业发展的核心趋势,大数据产业链条的应用层级也成为发展机会最大的投资领域。      大数据时代的核心应用方向主要包括智慧城市、旅游、医疗健康、教育、电子商务以及游戏、社交媒体等,移动互联网是未来10年IT产业的下一个金矿。目前,国内一些领先的互联网企业,包括新浪、腾讯、阿里巴巴等,已开始了实质性的探索。      比如,阿里、新浪联姻之后,新浪微博近期推出重磅作品:“Page页面”,通过微博信息流,微博用户可以通过“关注”、“赞”、“点评”与之产生互动关系。      新浪微博面临的商业化难题是众所周知的,而阿里巴巴和微博之间的战略协同,将打造出一个颇具想象力的横跨社交领域和电商领域的生活平台。      2、大数据分析领域快速发展      数据蕴藏价值,但是数据的价值需要用IT技术去发现、去探索,数据的积累并不能够代表其价值的多少。随着产业应用层级的快速发展,如何发现数据中的价值已经成为市场及企业用户密切关注的方向,因此大数据分析领域也将获得快速的发展。      而随着大数据行业IT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大数据分析技术将迎来快速发展,不同的挖掘技术,挖掘方法将是人们未来比较重视的领域,因为,这个领域直接关系到数据价值的最终体现方式。      3、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关系愈加密切      如果再找一个可以跟大数据并驾齐驱的IT热词,云计算无疑是跟大数据关系非常大的一个词语。很多人在提到大数据的时候总会想到云计算,二者还是有很多不同的,一句话来解释二者:云计算是硬件资源的虚拟化,大数据则是海量数据的高效处理。      大数据的4V特点对存储、传输和处理都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这个问题就需要新的技术来解决,云计算是大数据的处理器的最佳平台,未来,这种趋势的发展将越来越让二者的关系更紧密。      例如亚马逊利用云的数据BI的托管服务,谷歌BigQuery中的数据分析服务,IBM的Bluemix云平台等等,这些都是基于云的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着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尤其是数据量的爆炸式增长,分布式存储技术将作为未来解决大数据存储的重要技术,并实现从Scale-up向Scale-out的转移。      分布式存储系统将数据分散存储在多台独立的设备上,这就解决了传统存储方式的存储性能瓶颈问题。随着大数据量的逐渐增大,可以通过分布式的处理方式把应用复杂分散到分布式系统的各个节点上,分布式网络存储系统采用可扩展的系统结构,利用多台存储服务器分担存储负荷,利用位置服务器定位存储信息,它不但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存取效率,还易于扩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