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I+时代来临 开启人工智能未来十年新商机

AI+时代来临 开启人工智能未来十年新商机

2016/8/3 14:53:30

柳传志曾预言,未来十年将是人工智能变革服务业的十年。在中国,以百度、阿里巴巴为首的互联网公司种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正也在不断涌现,但这其中真正获得商机的却很少。昨日,快包平台携手AI行业专家,举办了一场以“人工智能未来十年的商机在哪里”为主题的大咖约活动,就目前AI行业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商机与挑战展开探讨。


快包人工智能大咖约

活动围绕“人工智能是否会对人类构成威胁、核心技术难点以及未来10年的商机”等问题点,诠释了人工智能对人们的工作、生活的影响以及其巨大的市场潜力。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张博、深圳丁一科技总经理丁天虎、深圳轻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彭仁生、以及快包总监赖思沅四位行业大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人工智能会对人类构成威胁?


李开复预言,未来10到15年,50%的人类可能都要面临工作部分或全部被取代。人工智能会导致社会财富越来越集中到少数1%的人手中。因此,人工智能的发展会导致相当一部分人失业。另外,随着机器人越来越聪明,未来机器人可能会打败人类甚至统治世界的说法也越演越烈。这是目前大众抵制AI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快包人工智能大咖约

对于此种担忧和恐慌,丁总指出:“人工智能实际上是赋予产品某些类似于人的能力,来代替我们日常生活的部分简单重复的工作,解放我们的双手,从而使人投入到真正需要大脑的更复杂更高效的工作中。人工智能没有自我存在的意识,所以不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威胁,反而会推动社会的进步。”


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难点是什么?


人工实现智能的过程实际上是机器学习的过程。机器学习的一个非常通常的任务是这样的:给出了一个目标的信息,从而能够知道它属于哪个种类。在深度学习的过程中,程序算法决定在目前游戏状态下如何进行下一步动作。这是人工智能的核心。


快包人工智能大咖约

彭总表示,目前人工智能的难点当属算法。作为未来全球人工智能行业最大的竞争门槛。算法在国内的发展还比较落后,基本上还是在学习国外,缺乏自主创新。虽然在工程学算法上我国已取得了阶段性突破,但是基于认知层面的算法水平还亟待提高,这也是未来竞争的核心领域。


未来10年人工智能的商机在哪里?


目前,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很多,产品类型也大为不同,从击败韩国世界冠军李世石的机器人AlphaGo到震惊美国科技界的机械臂,这些都是热门的人工智能产品。他们在机器学习和工业应用上做得相对而言比较成熟。


快包平台的赖总认为,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方向一定是“AI+”的模式,比如说AI+机器人、AI+智能家居、AI+智能穿戴、AI+车载等,所有人工智能的研究最终都会呈现在产品的应用上。因此,拥有与人类良好的、智能的交互,能够服务于人类,促进社会进步的人工智能产品是未来AI领域最大的商机。


快包人工智能大咖约

此次活动持续两个小时,吸引了近100人的现场关注,网络直播的关注量更是冲击到了2万余次,受到大家一致好评。此外,龙岗电视台众创TV对此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并对四位大咖嘉宾做了独家采访。未来,快包平台将结合市场需求和行业热点不定期举办系列智能行业大咖约活动,如果你正处在这个行业的风暴当中,和我们一起约起来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