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空中巴士”是交通革命吗?

“空中巴士”是交通革命吗?

2016/8/5 9:35:57

今年5月,在北京科技产业博览会上,“巴铁1号”的概念图一经推出,全世界都被这一治堵黑科技震惊。

它甚至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10年世界科学技术领域最佳、最重大突破的发明之一”。简单来说,它最大的两大亮点在于:具有地铁一样的大运力;还能像巴士一样在地面上运行。

8月2日,这辆人们期待已久的“空中巴士”终于上路了。据新华社报道,我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中巴士”——巴铁1号试验车,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始启动综合试验,包括刹车距离、摩擦系数、耗电等,检验车和路、人和车的关系。

据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介绍,巴铁1号试验车为一节车厢,车长22米,宽7.8米,高4.8米,额定载客数为300人。车厢内有55个座位,乘客区设有20根竖立扶手,满足高峰时段不同身高站立乘客的需求。

同时,车体配备多个液晶电视屏幕,方便各个角度的乘客观看。此外,还安装了4个动态地图,便于乘客查看整个城市的交通状况。

“巴铁”适用于城市主干道路面的上空,依靠电力驱动,采用大运量宽体高架电车设计,隆起的架构设计上层载客,下层镂空部分可以正常行驶高度2米以下的车辆。

这样惊艳的创意能够落地,得到了网友们蜂拥而来的赞叹,但是对“空中巴士”的质疑声却未曾断过,甚至有媒体质疑它捆绑理财公司敛财。那么,神奇的“空中巴士”到底是难得的交通革命还是疯狂的圈钱游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