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工业机器人品牌你认识那些?

全球工业机器人品牌你认识那些?

2016/8/5 9:11:14

机器人的定义

如今,从工厂、商店到医院,人工智能技术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类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曾经只停留在科幻小说和影视作品中的机器人,已经逐渐从实验室来到你我身边,或许,机器人时代正在来临。

机器人(Robot)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它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它的任务是协助或取代人类工作的工作,例如生产业、建筑业,或是危险的工作。

我国科学家对机器人的定义是:“机器人是一种自动化的机器,所不同的是这种机器具备一些与人或生物相似的智能能力,如感知能力、规划能力、动作能力和协同能力,是一种具有高级灵活性的自动化机器”。

机器人的分类

按照复杂程度、应用领域,机器人分为机械手、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三个分支。

其中机械手和工业机器人都是应用在工业领域,可以统称为工业用机器人,只是前者比较简单、智能化程度较低,后者比较复杂、智能化程度较高!服务机器人则是应用在非工业领域、为人类提供服务的机器人。

2015年全球工业机器人为123亿美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为85亿美元。

工业机器人市场和应用

2015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超过6.6万台,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地位。另外,中国以33.23万台的位居全球工业机器人保有量第一,保有量前十个国家及地区中还有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台湾、泰国、西班牙、法国和英国。

但是,按机器人密度来看,即每万名员工对应的机器人保有量,我国不足30台,远低于全球约为66多台的平均水平。

现阶段汽车工业制造厂商仍然是工业机器人的最大用户,其次是电气/电子行业。

全球30大工业机器人厂商

编号公司名国家2013年营收

(百万美元)

1发那科日本1510

Fanuc

2安川电机日本1130

Yaskawa Electric

3川崎重工日本1130

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

4ABB集团瑞士1030

ABB Group

5史陶比尔瑞士1010

Stauli

6库卡德国942

Kuka

7欧地希日本332

OTC Daihen

8柯马意大利290

Comau

9雅马哈机器人美国270

Yamaha Robotics

10徕斯机器人德国179

Reis Robotics

11现代威亚韩国159

Hyundai Wia

12不二越日本154

Nachi Fujikoshi

13精工爱普生日本136

Seiko Epson

14裕信精密设备日本127

Yushin Precision Equipment

15罗普伺达机器人韩国85

Robostar

16日本电装日本83

Denso

17沈阳新松机器人中国66

Siasun

18爱德普技术美国47

Adept Technology

19和椿科技中国台湾46

Aurotek Corp

20均胜电子中国38

Joyson Electronics

21埃夫特智能装备中国37

AnHui Effort

22哈尔滨博实自动化中国37

Harbin Boshi Automation

23配天集团中国32

Affluence & Eternity

24汇川技术中国29

Inovance

25山东鲁能智能中国19

LNINT

26沈阳蓝英工业自动化装备中国14

Shenyang Blue Silver Industry Automatic

Equipment

27新时达中国13

Stepelectric

28南京埃斯顿自动化中国12

Nanjing Estun Automation

29深圳众为兴中国12

ADTECH

30软控股份中国10

MESNAC

欧美主要工业机器人厂商介绍

欧洲是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的领头羊,并且实现了传感器、控制器、精密减速机等核心零部件完全自主化,欧州工业机器人和医疗机器人领域已居于领先地位。欧洲模式的特点是:一揽子交钥匙工程,即机器人的生产和用户所需要的系统设计制造,全部由机器人制造厂商自己完成。

1、ABB集团ABB Group

瑞士ABB致力于研发、生产机器人已有30多年的历史并且拥有全球160000多套机器人的安装经验,于1974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并拥有当今最多种类、最全面的机器人产品、技术和服务,及最大的机器人装机量,是全球机器人四大家族最年长成员。

2、史陶比尔Stauli

瑞士史陶比尔集团是纺织机械、工业连接器和工业机器人三大领域机电一体化专业供应商。早在1982年,史陶比尔已经成立了工业机器人部门,经销美国UNIMATION公司的PUMA机器人,如今已是全球范围的工业机器人领先者之一。

3、库卡Kuka

德国库卡公司于1995年建立,是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最近被美的收购。库卡机器人公司在全球拥有20多个子公司,大部分是销售和服务中心,其中包括:美国、墨西哥、巴西、日本、韩国、台湾、印度和绝大多数欧洲国家。是全球机器人四大家族最年轻成员。

4、柯马Comau

早在1978年,意大利柯马便率先研发并制造了第一台机器人,取名为POLARHYDRAULIC机器人。在之后的几十年当中,柯马以其不断创新的技术,成为了机器人自动化集成解决方案的佼佼者。柯马为众多行业提供工业自动化系统和全面维护服务,从产品的研发到工业工艺自动化系统的实现,其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车身焊装,动力总成,工程设计,机器人和维修服务。

5、徕斯机器人Reis Robotics

德国徕斯机器人集团是一家集机器人技术与系统自动化集成于一体的跨国技术公司,是机器人和系统集成的行业引领者。徕斯集团自1957年成立至今,经过多年的交钥匙系统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在主要的自动化应用领域,提供全套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系统(包括:焊接机器人、铸造机器人、搬运机器人、激光机器人等),标准的外围模块和完善的技术服务。

美国是机器人的诞生地,早在1962年就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 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机器人的技术更加全面、先进,适应性也很强。具体体现在:机器人性能可靠,功能全面,精确度高;机器人语言研究发展较快,语言类型多、应用广,水平高居世界之首。

1、爱德普技术Adept Technology

爱德普技术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的高科技生产企业,是全球智能视觉机器人系统的领导者和服务商。Adept系统无可匹敌的性价比贯穿了整个产品周期,用户能够轻松完成高精度、高质量和高效率的组装、处理和包装工作。Adept的智能自动化产品线包括工业机器人、配置线性模块、针对机器人的机械控制和其他灵活的自动化设备、机器视觉、系统和应用软件。

2、American Robot

American Robot是工业机器人控制器,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的生产商。公司在工业机器人市场上的定位是提供实用性的军事和航空航天解决方案,现在ARC仍专注于机器人控制,校准,机械手技术的创新,不断扩大其产品线,公司的产品线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通用机器人控制器,Merlin6轴多关节机器人和Gantry3000模块机器人。

3、佰特国际Baxter International

百特公司是一家全球性多样化经营的医疗用品公司,专注于慢性病及危重治疗领域。百特国际公司推出了一款被称为“具有常识”的Rethink Robotics。据公司介绍,这款机器人不仅造价是目前其他工业机器人的一半,并且它不需要专门的机器人专家或者繁琐的客户端程序使其完成生产任务。

4、ST机器人ST Robotics

ST Robotics是美国一家工业机器人企业,提供专业但价格实惠的、易于使用、方便装箱携带的机器人,ST机械手的高智能使他可以非常完美地适用于各种复杂的工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