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我们该如何抓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我们该如何抓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2016/8/5 9:11:36

趋势一:移动互联网将超越PC互联网

截至2015年底,中国移动互联网网民已达到7.1亿人,远远超过PC互联网网民;预计到2020年,智能手机的数量将达到个人电脑数量的2~3倍。

趋势二:移动互联网网民已经形成族群

第一,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愈加可观,使得线上的虚拟世界与线下的真实世界彻底打通;传统企业当下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越来越多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像“站在门口的野蛮人”一样抢走了你的生意。

第二,移动互联网可以真正把权利归还给消费者,实现“消费者赋权”;消费者的声音,在网状的系统中被放大、被扩散,从而更有利地影响现实世界。

第三,移动互联网企业对用户的感知与洞察更强,甚至比你更懂你的用户;移动互联网企业通过在端一侧的布局,像探针一样随时感知到用户的需求脉动,相比传统企业对客户的把握实际上极为脆弱,这样的模式在未来商业世界中是走不通的。

第四,移动互联网企业能够更容易地影响用户;传统企业对终端消费者的影响力非常有限,因为从未触及终端。

第五,移动互联网企业在掌握了规模化用户的基础上,可以免费化地实现和你一样的业务,甚至体验比你做得更好;移动互联网企业正在逐渐加剧对运营商传统地盘的侵蚀。

趋势三:跨平台互联

在BAT各平台之间,移动互联网呈现出犬牙交错、互为依托的跨平台互联趋势,并不断深入融合。

趋势四:中国互联网进入场景时代

作为场景时代的五种技术力量,移动设备、社交媒体、大数据、传感器和定位系统都迎来了技术成熟期,在商业力量的支持下得以迅速升级换代和发展。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各行各业纷纷依托于互联网风口,开展企业模式新探索。而以龙蟠科技为代表的新兴力量也实现了弯道超车,通过登上“互联网+”的时代风口,实现了企业的转型与优化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