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明阳风机抗强台风“妮妲”传捷报

明阳风机抗强台风“妮妲”传捷报

8月2日3时35分,强台风“妮妲”在深圳大鹏新区登陆,正面袭击珠三角。采用明阳MY2.0-104抗台风机组的陆丰上坪石岭风场和陆丰南寮风场距登陆点114公里,实测风速48.5m/s。   

8月3日,捷报传来。陆丰上坪石岭、陆丰南寮两个风场风机均可靠稳定运行,并在台风期间为风电场创造了可观的发电收益——发电量较台风前增长47.64%!

据悉,陆丰上坪石岭风场和陆丰南寮风场建有50台MY2.0-104抗台风风力发电机组,2015年8月份开始并网运行。8月1日16时,场内MY2.0-104风机检测到台风风速达到30m/s,超出风机的切出风速,自动切出并启动“一键台风模式”——顺桨、对风,确保安全。8月2日8时30分,当风场风机检测到风速降低到30m/s以下,当即退出抗台风模式,迅速切入恢复并网运行,抢发电量。

MY2.0-104抗台风机组凭借卓越的抗台风控制策略,充分利用了台风的风速优势,给客户带来额外的经济收益。据统计,7月31日-8月2日全场总共发电量为1603461KWh,相对于台风来之前的7月28日-7月30日全场总共发电量为1086034KWh,增加了517427KWh,总体发电量增加47.64%。

从“威尔逊”、“杜鹃”到“天兔”、“妮妲”,明阳抗台风系列机组成功接受了一次又一次台风的袭击考验,不仅彰显了中国风机的自主研发水平与质量优势,更为明阳加快中国沿海风电开发积累了抗台风技术经验,为获取海上风电订单树立了良好口碑和品牌效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高效整体式的直流侧支撑电容散热方式

明阳电气高低压开关柜顺利通过中电投项目验收

明阳电气总经理孙文艺被评为“五四有为青年”

高压变频器在蚌埠电厂凝结泵变频改造应用

明阳电气中标万达云基地数据中心机电建设(一期三阶段)—配电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