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多个标准加速制定 关注新三板创新层相关标的

物联网多个标准加速制定 关注新三板创新层相关标的

2016/8/8 14:21:54

有分析认为,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物联网行业年均增速将在30%左右。到2018 年,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5 万亿元。芯片、传感器以及重点行业应用场景等细分产业有望受益。

2016年物联网峰会即将召开

2016年深圳国际物联网技术开发及应用峰会将于8月16日-17日在深圳举行。此次大会主要将探讨传感器产业、物联网各种行业应用等领域。有分析认为,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物联网行业年均增速将在30%左右。到2018 年,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5 万亿元。芯片、传感器以及重点行业应用场景等细分产业有望受益。

物联网多个标准正制定 大规模商用望启动

从最新动态来看,NB-IoT、LTE-V制定工作正在积极推进。6月,NB-IoT标准获得国际组织3GPP 通过,国内NB-IoT 行业标准预计今年底发布,2017 年初有望规模商用。6月底,华为在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端到端NB-IoT解决方案,致力协助运营商利用NB-IoT技术,为即将启动的IoT规模化商用提供全面的技术和商业支撑。本次发布的NB-IoT解决方案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华为计划于第四季度开展规模商用试验,并将于今年12月底正式启动大规模商用。

从下游应用来看,目前华为正在联手国内智能水表厂商,牵头实施智慧水务项目。另外,华为已与福州市政府、福建省经信委、智润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NB-IoT产品研发、业务试点等方面进行合作,加速NB-IoT应用落地。

物联网是未来三年重要的趋势之一 应用场景极为广阔

浙商证券认为,物联网的应用场景极为广阔,物联网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能够提供多种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根据Gartner的预测,2016年物联网服务支出将达到约2350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23%。其中专业服务细分市场作为给物联网带来最大机会的环节,其支出预计将在2016年超过2150亿美元,增长率21%。

物联网是未来三年重要的趋势之一,且下游应用领域丰富(涉及家居互联、汽车互联等),行业应用的领域和终端数量有望超过传统的消费电子。伴随着物联网相关明显的技术和商用落地,具备物联网软硬件整合能力,拥有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与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移动等)有良好合作关系的企业将有望成为物联网细分领域领军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