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物联网技术推动“大连制造”转型升级

工业物联网技术推动“大连制造”转型升级

2016/8/8 14:29:53

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大连行动计划”,大连市启动工业物联网试点示范工程,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建设,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请看报道:   道依茨一汽大柴公司~今年搭建起工业物联网平台,将先进的射频识别芯片嵌入到十几万个加工刀具上,通过无线跟踪识别,强化刀具使用,这也是大连市首个数字化工厂示范项目。通过智能化管理手段,道依茨一汽大柴公司的生产成本有效降低,加工效率大幅提高,其中,仅刀具一项就减少资金占用1000多万元。      射频识别芯片是物联网感知层的基础元件,读取速度可达每秒600公里。芯片成功应用到高转速、强振动和高温度的加工刀具领域,在国内尚属首次。       今年,大连市积极实施“中国制造2025大连行动计划”,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在全市主要工业企业中推广工业物联 网技术,使传统生产装备向可感知、可探测、可数字化方向迈进,实现制造业生产控制自动化。      大连市还将充分发挥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优势,支持工业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加快推动智能制造从多点突破向系统集成领域迈进,助力传统制造企业构建灵活化、个性化和高效率的生产体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