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广东中山力争10年内成为全国智能制造引领区

广东中山力争10年内成为全国智能制造引领区

2016/8/8 17:44:09

中山市在近日出台了相关智能产业的科技政策——《中山市智能制造2025规划(2016—2025年)》,开始发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力争到2018年实现200亿元的智能制造产值和到2025年成为全国智能制造引领区。
  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山市将着力打造并完善以智能设计、智能产品、智能装备、智能服务和新模式等四大领域、16个细分领域为主体的智能制造产业链,其中,智能设计包括智能产品设计、智能装备设计、智能生产线和智能工厂设计等3个领域;智能产品包括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4个领域;智能装备包括核心基础零部件、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智能专用装备等4个领域;智能服务和新模式包括软件与信息服务、集成电路、电子商务、服务型制造、“互联网 ”制造等5个领域。中山市将通过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网络化、绿色化和服务化发展,助力打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产业体系。



广东中山力争10年内成为全国智能制造引领区


   根据规划,中山市将通过三步走的形式完成这一规划目标。具体三步走计划目标为:到2018年,中山成为全国智能制造先行区;到2020年,中山成为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区;到2025年,中山成为全国智能制造引领区。每个阶段都有具体的目标指标,导向明确。
  
  目前,中山基本形成了电子信息、五金、家电等产业集群,集群工业产值已占全市工业产值的七成以上。今年上半年,全市装备制造业完成投资82.69亿元,增长61.3%;工业技改投资100.21亿元,增长32.2%。中山装备制造业和技改投资依然保持了迅猛的势头,为中山智能制造计划的实施打开了良好的局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产能利用率创5年最低,中国自动化市场正步入至暗时刻

利驰电控数字化“三件套”亮相“2023中国新能源与智能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芯片股票两极分化,抛弃消费,追捧工业

中科亿海微:“FPGA研发及创新应用实验室”揭牌仪式暨技术交流会在济南举行

强链补链:我的万物集818周年庆供应链智慧化推进企业数字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