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福禄克红外热像仪在化学纤维制备工艺中的应用

福禄克红外热像仪在化学纤维制备工艺中的应用

化学纤维的制备需要用喷丝头(板)挤出成为液态细流凝固而成纤维,温度的控制决定纤维的拉伸强度和其他性能。因此研究制丝流程,改善制丝工艺,可有效提高纤维的品质。而纤维身的小目标和快速移动使温度的检测成为大问题,本文主要介绍使用大师之选系列热像仪在化学纤维制丝的现场案例。

上图为TiX1000+微距镜头3拍摄,是喷丝的过程中,对丝的温度的检测。因受到喷丝头处液体的凝结导致出丝的形状和粗细不同。

检测案例解析:

某大学纺织学院,研究化学纤维制备的过程。喷丝细管通电,制丝溶液通过喷头喷出细丝到接地的金属板上,需要对丝从喷口到金属板大约3-4cm的距离的温度分布进行检测和分析,为提高化学纤维的品质提供工艺上的改进依据。

检测难点:

1.化纤丝的直径仅为数十微米,目标非常小,无法看清每根丝的温度分布。

2.因通电无法近距离拍摄,检测距离较远。

现场检测方案:

1.因丝非常细微,并且在丝上的温差小,使用灰度调色板进行调焦;

2.用TiX1000+微距3 在10cm左右的位置进行拍摄,辅以二维可调精密位移云台。

3.此方案可以分辨35μm的目标,可以对每一缕丝进行温度分析。

适用行业:

纺织工艺研究领域、纺织设备制造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线热像仪应用—过程监控

福禄克5560A 高性能多产品校准器——关键技术和功能

福禄克网络宣布扩展LinkIQ™智能链路线缆 + 网络测试仪的网络连接测试功能

福禄克在线式声学成像解决方案——SV600在线式声学成像仪。

福禄克网络推出新款耐用型金属LC测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