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信息安全评估师”培训拉开序幕

“信息安全评估师”培训拉开序幕

2016/8/11 9:13:31

2016年 8月2-5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联合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主办,北京赛虎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首期面向电力行业的“信息安全评估师”培训,在北京华北电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隆重拉开序幕。

8月1日报到日。从早8点开始,会务组工作人员就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地开展接待工作,共有来自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国网宁夏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华能煤业有限公司、晋能电力集团热力有限公司等数十家电力企业及测评机构人员报到。

2日开班日。首期电力行业信息安全评估师培训正式启动,开班式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网络部王徽主任担任主持人,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书记胡小正、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宇翔分别就开展本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期许及展望发表了重要讲话。

胡小正书记分析了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与形势,就电力行业开展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并指出“长远来看,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为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书记胡小正

张宇翔主任首先肯定了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并指出通过本次培训,将有助于电力企业信息安全人员了解国家和行业信息安全规范要求、熟悉测评评估方法、掌握一定的评估技能;有助于测评机构人员了解电力行业,储备电力专业技术,为今后有机会服务电力行业奠定基础。

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宇翔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网络部主任王徽

本次培训聘请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及电力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相关专家讲师参与授课,并且特别邀请了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电网处许海铭处长为大家讲授电力行业信息安全形势与政策。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电网处许海铭处长

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副研究员陈广勇老师

我们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与配合下,本次“电力行业信息安全评估师”培训定能圆满落幕,期待所有学员都能学有所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