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ICS论坛直播——智能制造,这些工业用户亟需安全盔甲!

2016ICS论坛直播——智能制造,这些工业用户亟需安全盔甲!

——— gongkong®发布《2016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蓝皮书》
2016/8/12 15:39:23

2016年8月12日,第四届智能制造信息安全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如期召开,主办方gongkong®发布《2016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蓝皮书》。据悉,中国工控网已连续四年撰写和发布中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蓝皮书。深度调研百家工业用户,挖掘用户需求特点与变化,成为今年报告的一大亮点。

(工控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李红)

会议现场,工控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李红对《2016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蓝皮书》进行解读。报告分为综合篇与市场篇两大部分。其中,综合篇内容包括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现状、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标准工作进展、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及产品现状与发展趋势、中国保障工控信息安全的对策建议;市场篇内容涵盖中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市场概述、中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市场状况、中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市场行业应用状况、中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市场用户应用需求分析,以及中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市场主要厂商介绍。

(《2016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蓝皮书》研究范围)

从gongkong®持续出版的《工控系统信息安全蓝皮书》中可以看出,过去工控系统的安全漏洞集中分布于PLC、DCS、SCADA/IPC等控制系统,以及能源、公共设施和大型制造业等领域。未来,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逐步推进,必将带动互联网与工业控制系统的快速融合,工控系统面临的安全风险将延伸至工业软件、网络通讯、数据库乃至设备层。同时,面临风险的行业也将从关键基础领域扩大到更多生产制造领域。

《2016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蓝皮书》深度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工业用户对ICS信息安全重视程度明显提高,用户实施ICS信息安全系统的意愿明显增强,资金来源逐步明确,已实施ICS信息安全系统的用户,计划在未来2年内仍将追加投资的比例很高。

例如,在此次调研的229个有效样本中,约38%的用户已经实施了ICS信息安全系统,35%的用户计划未来2年内实施ICS信息安全系统。未来有投资意向的合格样本中,投资规模分了20万元以下、20万元至50万元、100万元以上不同等级。工控系统信息安全的应用推广和管理体系的建设,成为智能制造发展的护航工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