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ICS论坛直播——海天炜业:智能制造中的工控信息安全框架设计

2016ICS论坛直播——海天炜业:智能制造中的工控信息安全框架设计

2016/8/12 14:57:23

在2016年8月12日举行的“2016第四届智能制造信息安全发展研讨会”上,来自青岛海天炜业过程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刘安正分享了《智能制造中的工控信息安全框架设计》主题演讲,与多名来自行业用户和科研机构、设计院、控制系统厂商的专家学者,分享中国工业信息安全的发展趋势与对策。

(青岛海天炜业过程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安正)

从2013到2016这十几年的过程中,海天炜业一直致力于打造最完备的工控安全体系:2003年,海天炜业与 Honeywell、Emerson、 Yokogawa、ABB、Siemens 、施耐德、中控、和利时等建立工控系统集成与运维中心;2009年,海天炜业成为国内首家专业的工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石油化工、电力、 冶金、烟草行业提供大型生产安全项目;2011~2012年,海天炜业建立工业信息安全研发中心,并取得石油化工设备检验维修资质;2014年,海天炜业推出“Guard工业防火墙”,并联合中科院软件所共同研制工控可信计算安全防护技术;2015年,海天炜业建立青岛市工控系统安全工程技术中心。而在2016年,海天炜业正式登陆新三板,成为股份制企业。

(海天炜业与exida签署战略合约)

在合作上,刘安正特别介绍:“海天炜业与exida已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exida完成的认证项目大部分是针对全球主要的自动化公司。目前,exida 最终用户委员会修订了所有的认证程序。与exida的合作,进一步扩展了海天炜业在工控信息安全领域里的业务。”

在智能制造工控信息安全框架设计中,刘安正坦言:“工控信息安全体系主要分为管理和技术两部分。信息安全不能但靠产品或一次性投入解决信息安全问题,它是风险与投资之间的平衡。在这其中,工控信息安全评估/调研是制定工控信息安全方案的重要步骤。在工控信息安全评估中,针对由信息安全能导致的生产事故,但无法用信息安全防护手段解决的风险,需要考虑增加功能安全设计。”

(Guard工业防火墙)

(Intrust工控可信计算安全平台)

在产品上,海天炜业目前已在工控信息安全产品上已具备完善的产品线:Guard工业防火墙、Uniface安全数采网关、工控网络安全审计与异常监测、Intrust工控可信计算安全平台、安全管理中心SMP等等。除此之外,海天炜业还提供工业信息安全培训以及工控系统安全评估与咨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